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彼岸流年,誰感動了誰,染指流年,誰繁華了誰

彼岸流年,誰感動了誰,染指流年,誰繁華了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此去經年,時光依舊。有些感情,一直寫在最深的紅塵絹帛之上,偶爾展開,卻總有隱隱的憂傷散發。若,紅塵,是一個輪迴的結束。然而,與你相識,則是一個輪迴的開始。

  ————題記

  『花開半夏,花落浮生』

  窗外,已是春季,夕陽下落,獨倚窗邊,而內心依舊蒼白,只有淚水洗禮着走過的歲月。藉著那夕陽的餘輝,輕翻着那些許被歲月沉澱的記憶,許久。抬起頭,輕輕拭去眼角的淚痕,默然期盼,寂靜守侯……

  想去遠行,尋找那片血色的殘陽,那片如火的霞光,那雙朦朧淚眼,還有那份在心中升起溫馨。心裡牽挂着遠方的你,孤單的身影是否仍在雨幕中閃閃爍爍踽踽獨行着。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淡漠甚至健忘的孩子,對愛情終無法永恆。時至今日,才發現原來先前所有的經歷只是一場浮光掠影的風花雪月。生命中一直期待的激越並浪漫,美麗且纏綿的邂逅正如一楨風景,在我眼前繽紛開來,然而我,只是一個匆匆的過客。

  許多年後,當再次拾起心中那份記憶的時候,驀然發現,在那個離別的季節里。在那花開花謝的故事裡,一切終將逝去,永恆的只有凄美。

  『安之若素,寂靜歡喜』

  一時間,那些被青春綻開的花朵,開了滿樹。試着想離開那一座城市,帶走屬於自己的東西。可帶走的是地下的流水,帶不走的既是天空中的雲、一片一片的雲。

  有些開始,本身就沒有結束。有些感情,遠眺里存在的逼真。轉變后,其表,互依共存;而內在,蓄意收藏的心事,卻不因歲月流逝而滿溢。

  獨自走在風雨飄搖的街頭,一份莫名的落寞,悄悄地在心頭蔓延。抹不去昨日的影子,落日的餘輝,拖拽着無窮的眷戀,彷徨的心情,徘徊在雨幕中。

  其實,悲歡離合也好,擦肩而過也罷,或者就是無疾而終,驚心動魄的是我的心而已,時間依舊會從容不迫地流淌,我的臉上也依舊是平靜的模樣。

  『時間飛逝,瞬息而去』

  時間流逝,瞬息而去,逝去的是我們的此去經年,老去的是我們正值風華的年華。看着輪換着走過的季節,自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心不再屬於自己,就這樣,隨着流星的遠去,我結束了自己的夢。

  曾經,寫過很多的日記,都是自己的故事,無奈…停筆,回望過去、曾經點點滴滴……自古多情空餘恨,此情綿綿無絕期。

  愛沒有輸贏,也沒有始終。當習慣了生活,其實快樂和傷悲已經沒有什麼區別。心碎到終點就會迎刃而解。自己照顧自己,自己體諒自己,自己善待自己。太多的是非,太多的無奈,我們都來不及杜絕。

  那朵曾經綻放在枝頭的鮮花,終於還是凋零了,然而,芬芳已逝,暗香依舊,化作一縷心香,綻放永久。

  『繁花如夢,葉落似秋』

  一個季節就這樣在藍色星空下結束。我們告別了這個季節,也告別了那短暫而甜甜的愛。

  時間就這樣像風一樣流失,雲一樣飄散了。一切如過眼雲煙。

  生命總是如流水般遠去,漸漸沒入塵煙。看陽光在手心裡散去,淡入風中,那一刻,心情豁然明朗!

  世間留情,韶光華芳



彼岸流年,誰感動了誰,染指流年,誰繁華了誰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