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小孩不笨

小孩不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FAMILY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家,是個溫暖的名詞。人們都說家是港灣。是呀,家,是可以讓我們依靠的地方。受委屈了,難過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家。

  小時候,最喜歡賴在媽媽懷裡,把在學校里發生的事恨不得一股腦的都講出來。那時呀,總覺得爸爸媽媽是最偉大的,沒有什麼是他們解決不了的,所以就覺得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告訴他們的。

  長大后呢,就很少跟爸爸媽媽聊天了。有什麼事,寧願憋在心裡抑或找朋友傾訴。就這樣慢慢地,與大人們的溝通越來越少,隔閡越來越深。

  哪個少年不輕狂。年少時總是不管不顧,對認定了的事就固執到底。也很少考慮後果。

  和爸爸媽媽爭吵的機率越來越大。我們覺得他們不理解自己,總是把他們大人的思想灌輸給我們,總是希望我們變成他們眼中的好孩子。於是我們在心裡認定了的事,就自然而然地成了他們嘴裡的任性。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

  彼此都太愛對方。也都太不會愛對方。

  孩子與大人之間,就這樣越走越遠。

  有什麼,也就慢慢改變了。

  每個小孩都希望是父母的驕傲,只是他們有時候卻不被理解。

  每個小孩也都不笨,他們都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

  學會讚美自己的孩子,試着去理解他們,和他們溝通。這樣,家才會和。

  避風港也是需要守護的。只有彼此互相理解,才是最幸福的。



小孩不笨 標籤:小孩不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