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尋找

尋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年以前,我就有着這樣一個夢想,夢想有一天擺脫生活的煩擾,一直沿着大路走下去,沒有目的地走下去,夕陽下是我落寞的背影,看似落寞,其實心如止水。

  然而,多年以後,當這個預計已久的夢想遲遲不曾出現,我的心境大不如從前。我開始害怕獨自在人群中穿梭,害怕陌生人停滯在我身上的目光,我甚至增加了對這個世界的恐慌,那沒安全感的小心臟,一直倔強地跳動着,從不肯因為懼怕而停止奔波。

  我在尋找什麼呢,尋找着那樣一個人,願意不顧一切陪我走天涯海角,可是這樣的人只存在童話中,現實中不太有可能存在。我忘記了某個男生的誠摯邀約,曾經計劃了種種的出行目標,曾經勾勒的美好旅行見聞,都已經隱在時光里,不再有復蘇的跡象。那是我這一生的缺憾,也是我不願憶及的一個承諾。這世界如此之大,懂自己的人卻就那麼稀少,能碰到一個就是萬分幸運了。

  大抵是受了春花的誘惑,也大抵是我對自己的愧疚,我越發想要背上行囊,狠狠地走遠,並不是要逃離這裡,而是我覺得人這一生不應該總在一個地方獃著,不該在一個地方聽任時間的穿梭,總得給生命上點色,總得給生命一個不缺憾的理由。我一直在人群中尋找着知己,知我者,知我所想,也知我所感,擁有一個知己的旅途會增加分享的樂趣,更多的是心靈的依託感,至少一路上不至於太形單影隻。一個人的旅行太過孤寂,景色只會勾起人的孤獨感

  也許很少有人理解我,也很少有人想要理解我,有人嘲笑我的太過認真和固執的夢,他們嘲笑我做着長久自欺欺人的夢,只有我自己清楚,這個夢是支撐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它也已成為如吃喝拉撒睡一樣自然的我的生活的一部分,一旦把堅持變成習慣,就很難再放棄,因為我發現,這堅持的最終結果,會讓以前自己覺得困難的一件事變得如呼吸一樣簡單。

  寫了太多關於構想旅遊的文章,做了太多關於旅遊的夢,然而我尋找的那個知我曉我的人,卻遲遲不肯出現。那些夢帶着潮濕的咸澀的淚水,始終未能實現。

  二十一歲的我,對未來還是抱着太過美好的憧憬,也不管未來是怎樣的殘酷和現實,我只是努力想讓我的青春不留缺憾,也不願意在老去的時候,後悔年輕時沒能把心中的夢一件件實現。

  我依舊在尋找人群中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