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珍惜自己有限的歲月

珍惜自己有限的歲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七、八歲的時候,意中就能想到生死的問題,無數次的問到母親什麼時候死。其潛意識中,懼怕母親離開自己;再大一點,又擔心毛主席的身體,恐懼國家沒有了領路人;再大一些,對死亡的憂慮,已到了不敢想象的地步;又過了三十多年,隨着五十歲即將來臨,也許再有一個三十多年,意中就不存在了,這時候反倒能冷靜的思考死是什麼,將以前不敢深入探討的問題,用文字展示出來。

  為什麼人們對死的認識不同呢?因為有一類人,在思考問題的時候,在潛意識中,將自己設定為永恆存在的,把自己參雜在所有的事物中,不生不滅。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這類人一般不會去想自己棄世的事情,一切圍繞自己為中心進行;而另一類人,很早就知道宇宙很大,自己只是這個世界上微不足道的一粒沙塵,生如風暴將你捲起在空中,飄蕩翻騰,當你被陽光幸運地照射到了,你就反光榮耀,就輝煌了。沒有此幸運的,就隨着其他數以千萬億的流沙,渾渾噩噩的飄忽一陣子后就衰落了。輝煌也好,普通也罷,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歸於平靜的死,才是永恆。沙粒,還有重新被風暴捲起的可能;而人生,只此一次,便永遠、永遠的銷聲匿跡。死了的人,如風化的頑石,甚至連風化了的頑石都不如。頑石還能鋪路,而死人,已經化作一縷灰煙,沒有思維、沒有感知、沒有實體。個人的情感世界,隨着消失而消逝。這個有人類、有思維的星球上的一切的一切,都不再與你發生絲毫的聯繫。不要幻想冥冥中的自己,更沒有什麼死後的潛意識存在。這類人在探知了生死的真諦后,悲觀又理智的活着,並由此異常珍惜自己有限的歲月。

  意中真誠祝願所有的人,好好珍惜屬於自己的美好歲月,能生存,就好好活着吧!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珍惜自己有限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