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女人要愛惜自己

女人要愛惜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段時間身體一直不好,先是牙痛,后是胃痛、腰痛,好象渾身沒有不痛的地方,真的感覺自己就要病倒了。那天在超市門口遇到好不久見的老同學,隨便聊了兩句,而後她半開玩笑的說:“你怎麼這麼憔悴,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以前那個漂亮的女人怎麼彷彿間蒼老了許多。”我沒說什麼,只是苦笑着。分別時她對我說了一句話:依,千萬記住,女人在什麼時候都要愛惜自己!

  早想寫寫女人要愛惜自己的文字,但是苦於身體不好沒心情寫,再加上前段時間為進職稱考試而忙着看書,就放棄了這個念頭。今天感覺腰不是那麼痛了,就抑制不住坐在電腦前想寫點文字,也寫點自己真實的感受。

  我以前從不知道愛惜自己,更不知道愛惜自己的身體,有時病了也不吃藥,也不去看醫生,更有時候不開心,就拿自己的身體“出氣”。現在想起來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幼稚,連自己都不愛惜,又怎麼能去愛自己的親人和孩子,沒有一個好身體,怎麼能更好地照顧他們。

  我可能是屬於那種“賢妻良母”吧,結婚後把自己交給了男人,交給了孩子,交給了家,每天下班之後,總是趕着去買菜,趕着去接孩子,再趕到家中燒菜煮飯,打掃衛生……眼睛里除了丈夫就是孩子。

  想當初自己找愛人時,總想能找一個痛我、愛我、呵護自己一輩子的大男人去依託終身。與老公談戀愛時,他的痴情,他那時的體貼和關懷,讓我甜蜜了許久,至今想來仍是甜蜜溫馨,讓我這“小家碧玉”的女子也過了一回公主的癮。

  結婚後的歲月,也許是我過於心強、過於勤快,看到他乾的什麼事都不順眼,結果可想而知,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是我在操心,而他倒清閑了,在家裡只是看電視、玩電腦、吃飯、睡覺,家就好象是他的“旅店”。所有的事都賴在我身上,而他甜言蜜語地還誇我,我嘛被他誇得也樂的暈頭轉向,常常是心甘情願地將事做完了,等我忽然間明白這些后,才悲哀地意識到:曾經的公主已經被淪為僕婦了。

  結婚後的女人大多像我一樣,很少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把所有的時間,一半分給了工作,一半分給了家庭,還得擠出一點來分給雙方父母。所有的丈夫們,可以去看看你的妻子,有多少個休息日她不是在家裡洗衣、燒飯、做家務、帶孩子,而是去逛街、郊遊、聚會、玩麻將。想想你的妻子本來是一個多麼嬌弱的女子,可是她為了家卻慢慢地磨粗了雙手。

  因為愛,女人犧牲了自己工作之外的幾乎所有時間。這樣的日子不是一天兩天,而是幾十年。如果遇到丈夫體貼的話,幫着分擔一些還好,丈夫要是不體貼,那就什麼都得自己做。還要替丈夫找個充足的理由:“他工作很忙、很累,不想因為家裡的瑣事再去煩他,自己累點無所謂,只要他對自己好就行。”多麼容易滿足的女人啊!在忙碌而無我的婚後歲月里,默默奉獻着,直到把自己累得疲憊不堪。

  在生活中,有多少女人知道愛惜自己?孩子沒出生之前,全心全意地愛丈夫,等到孩子出生后,對丈夫的愛不變,還要全身心地去愛孩子,這時候的女人眼裡就更沒有自己了,相夫教子,整日里為這個家奔忙,不僅要努力工作,還要勞累地操持家務,完完全全把自己給忽略了,漸漸地她們從豆蔻年華的少女變成了含辛茹苦的“黃臉婆”。而男人呢,女人做菜煮飯的時候,他躺在沙發上聽着優美的音樂;女人抹桌刷碗的時候,他常常是眼觀電視;女人拖地洗衣的時候,他總是手玩電腦。即使女人做得再怎麼好,他們都視而不見了,因為他習慣了你的照顧,習慣了你的操勞,他認為你做的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誰讓你是女人呢。

  女人怎麼了?女人就理所當然為家奉獻一切嗎?婚姻是兩個人的,當然需要兩雙手共同來營造。男女雙方從相識、相知、相愛,到走進“圍城”,在共同組建的家庭中應該相濡以沫、同甘共苦、互敬互愛,不能把家只推給女人。這樣日子長了,女人雖然嘴上不說,心裡也難免會生出許多的哀怨,感覺自己太累了,開始無法忍受。曾聽過這樣一句話,我覺得很經典:“女人愛別人愛到忘我,但不能愛別人愛到無我。”細細想想不無道理,女人如果不學會自己愛惜自己、自己疼自己,而等着男人來愛你、疼你,收穫的也許只會是悲傷。



女人要愛惜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