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無限的遐想》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無限的遐想》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收到感悟銘記(真名:張永強)的《無限的遐想》已經很久了,時值放寒假,還有一些其他原因,真正拿到手開始閱讀,才是這幾天的事。一直很安靜的讀着銘記的美文,銘記文字韻美的浸潤着我的心田,銘記文字潤透出來的美讓人無法形容,我只能用心靈感受他滿篇文字盈溢出來的那種飽飽滿滿的美,我只能用靈魂感觸他文字所包含的人生哲理和人生感悟。既不會寫詩,也不會寫散文和小說,只能寫一些像中學生作文的我,卻執着地要為銘記的文字寫點什麼。當我拿到銘記的《無暇的遐想》,並認認真真品讀那一篇篇似清泉流水、潤心潤肺的文字的時候,心中只有隻想大聲說:銘記的文字真是太美了!《無限的遐想》簡直世界上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在這之前,我和朋友們一樣,經常到感悟銘記空間瀏覽徜徉,喜歡在他唯美的空間徘徊,喜歡在他所選取的優美音樂中,品讀他那一篇篇純凈的沒有一點雜質的,富有詩意、感悟人生的美文。讀着他唯美的心情文字,彷彿在聆聽他的心語,傾聽着他在訴說生活的美好,品味他的人生感悟。……

  銘記的文字,每一篇都在美妙的音樂中流淌,在音樂中遐想,在音樂中升華。銘記的文字,表現出他高尚的思想境界,豐富的人生閱歷和文化底蘊,他的思緒是那樣的高遠深邃。銘記的文字,每一篇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人們向真,向善,向美。銘記的文字,饋贈給我們的不只是飽滿精神食糧,也是一筆不可多得的巨大的精神財富。那時,因為空間和時間的限制,匆匆忙忙、簡簡單單留下幾句評論文字,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真是膚淺啊!

  銘記的文字把世界上的一切都描述、詮釋的那樣的美好!在他的文字里,找不到憂傷和痛苦,找不到煩惱和寂寞,更找不到消極和憤懣。銘記的文字唯美、哲理富有正能量,難道他就沒有煩惱和憂傷嗎?他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神聖,他也是個平凡的普通人,有着平常人一樣的思緒,有着一般人的情感,和我們一樣過着老百姓日子和柴米油鹽的生活。銘記老師曾經是一位老師,後下海經商,所以他的文字透着深厚的文學功底和文化底蘊。這麼多年商海打拚仍沒迷失文人的本性,商海那些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利益紛爭,沒有泯滅腐蝕銘記那顆美好的心靈和向善的靈魂。清純文字里依然在他的筆端流淌着,美好的情感依然在他的心中留存。銘記的人生閱歷和流年歲月,豐富了他的人生,厚重了他的思想,沉澱了他的智慧,堅實了他的步伐。銘記的文字里,你找不到的消極情緒的宣洩,人無完人,其實不是他沒有煩惱和憂傷,而是都被他的文字化解於無形,他隨筆《思》和散文《親愛的自己,還好嗎》,就是這樣的。

  八年間,銘記商場打拚,職場酣戰,仍筆耕不輟,值得欽佩!近300篇優美的詩歌散文,將近500萬人次的閱讀量的空間,不知有多少人陶醉銘記的文字里,可是有多少人真正的品讀過他的文字呢?一篇簡短的心靈隨筆《思 》說出了,每個人的心思,道出了多少人內心深處的迷茫。是啊!一個人的想和說與說是多麼的難以一致啊!現實中有多少人的內心與行動是統一的呢?《親愛的自己,還好嗎》讓我們懂得了善待自己,好好享受陽光的味道,當今,忙忙碌碌的人們,無暇照顧自己,總在流年中,蒼老了自己的年華,愧對自己,辜負了上蒼生命給予。一片回鄉的《雲朵》訴說著他對故鄉的深情與眷戀。《因為懂得,所以珍惜》,懂得是那一縷縷沁香,入心入肺。在《風的呢喃》中回味過去的生活的《那些過往》,只為“在喧囂中安寧,在浮華中清凈。”《生命的執着》《心的呢喃》是我們《冬日》一起聽過的歌,一起守護的那份愛,在《等風的日子》,一起把流水細閱,把時光打磨,沐浴着《如水的月光》只為《將心靠岸》《給心靈開一扇窗,留下一份淡定》,《一路風景一路歌,生命不孤寂》,《我走在你的春光里》《給生命一份感激,讓心空一片光明》 《只要心和愛在一起》,縱然沒有相聚,沒有誓言,也會穿梭時光的永恆。攜手,一起《享受陽光帶來的好心情》,讓《歲月如歌》,讓愛在心湖中悄悄地滑落,《四季輪迴》中,讓一切沐浴在生命最深處,給心一些釋然,懷一份坦然,讓歲月風輕雲淡。

  銘記的文字,每一篇,每一句,每一個詞,每一個字都是那樣的美,所以滿篇皆美,滿篇透着真實、真情、真善、真美。讀銘記的文字,你的人、你的心、你的情都會清爽起來,每一個字、每個詞讀起來都是那麼熨心妥帖、恰到好處,聽起來是那麼的舒服、溫暖、順暢。韻美華章,在美妙的音樂中中流淌,潛入心間,潤物無聲,沁人心脾,滌盪靈魂。

  銘記的文字,在風輕雲淡中品悟人生哲理,在流水落花間靜觀世事滄桑,在雲輕風淡里放飛思緒,無限遐想,感悟銘記。在銘記的文字里,你找不到低迷不振和頹廢荒蕪的情緒。我想,當今社會上的那些憤世嫉俗的不諳世事的憤青的年輕人,真應該好好讀一讀銘記的《無限的遐想》!

  銘記的文字,沒有生僻深奧、難析字義的詞語,他所用的文字都是我們平常生活中樸素的語言,然而經過他的用心用情編排組織起來,讓你一讀,就能入眼入心,不願意釋手;銘記的文字,不是故弄玄虛的深奧莫測,也不是華麗辭藻的簡單堆砌,他的每一個字都是精心斟酌推敲的,也是他真情實感的自然流露,所以才不張不揚,恰到好處。銘記的文字,讓你百讀不厭,千閱不煩,讀他的文字,每讀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那種美的感覺一遍比一遍強烈。

  銘記的文字是他文思雋永,才思敏銳的體現。銘記的文字旨在歌頌讚美人生、生命和世界的美好。人生短暫,生活美好,希望人們拋卻世事纏繞和人生的煩惱,都在淡然中享受生命的美好和生活的快樂。讀了他的文字,你的心靈會回歸淡然和寧靜,你的靈魂會得到凈化和升華,你的情感會被陶冶和熏陶,你的心會不知不覺平靜下來,隨着他的文字舒展蕩漾,你的不快、傷心、煩惱都會化為烏有。

  今夜,讓我們一起走進感悟銘記的心靈空間,一起走進靈魂的故鄉,隨着銘記文字靈動跳躍的字符,和着那優美潤心的旋律,欣賞治癒心靈的唯美畫面,一起感悟人生哲理,暢談人生未來;一起感悟銘記,無限遐想。

  今夜,讓我們走進銘記的空間,睡在他那唯美如水的文字中;今夜,讓我們走進銘記的空間,睡在他陶醉靈魂的音樂里;今夜,讓我們走進銘記的空間,睡在他意境深遠的畫面上。走進銘記的空間,就走進了心靈的家園; 走進銘記的空間,就走進了靈魂的故鄉;走進銘記的空間,智慧的殿堂。在這裡,你的心不再疲憊、彷徨;在這裡,你的愛不會再無處安放;在這裡,你的情不再遊離迷茫;在這裡,你會思緒飛揚,

  馨煜自認為自己行過萬里路,也讀過幾卷書,但是讀了銘記的文字,真的感到自慚形穢。對於銘記文字的美,我無需贅言,過多褒揚讚美之詞,唯恐有吹捧奉承之嫌;寫不好,又怕玷污了銘記這來自《靈魂的故鄉的》文字。請原諒馨煜如此的矯情!所以啊,不管我寫的怎樣,銘記的文字就在那裡,不來也不去。請

  請與銘記文字之約,唯美文字,華美韻章,精彩薈萃,人生哲理,生活感悟,智慧啟迪,盡在《無限的遐想》,手執錦書,感慨頗多,無以言表,真誠感謝懷揣夢想的銘記老師多年不懈筆耕、傾力奉獻給朋友們的《無限的遐想》文集!唯願真誠、儒雅、睿智、洒脫的銘記老師幸福、快樂、好運!

  馨煜



《無限的遐想》是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