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青澀的歲月,也早熟

青澀的歲月,也早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澀的歲月,也早熟

  —— 楊冬玲

  冬兒從沒想過會在高中期間遇上喜歡的男生,那一刻,怦然心動。

  火熱九月,冬兒獨自一人來到學校報到,望着學校壯觀的大門,冬兒笑了,終於來到這所心儀已久的高中,未來三年的生活肯定很精彩。冬兒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生,眉兒彎彎很靈動,嘴角兩個梨渦笑起來特別可愛。傍晚,冬兒整理好床鋪準備出去好好逛逛校園。走在路上,突然,從後面衝來一隻狗,沖冬兒叫了一聲,嚇了冬兒一跳,正想躲開,就聽見有聲音喊,“小白,不許亂咬。”一位很清爽的男生,高而飽滿的額頭,白色T恤,米色的七分褲,沖她有些歉意地微笑,雙目非常地清澈,非常地乾淨,好似沒有一點雜質的湖水一樣。他一邊用那乾淨的眸望着她,一邊喚着那隻叫小白的狗。傍晚的餘暉照在他臉上,看上去好像一塊溫潤的碧玉,冬兒的臉刷地紅了,心跳得厲害,小白適時地朝前跑去,男生追了上去。

  冬兒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好想知道這個陽光的男生叫什麼。意識到自己太過在意這個男生,她心虛地低下頭,朝前走。

  莫名其妙地,冬兒晚上做了一個夢,她夢見了那個男生,身邊跟着小白。冬兒與他站在櫻花樹下,風吹動着,飄落了花瓣,粉粉的,他和她就那樣靜靜地站着,靜靜地……冬兒覺得有些煩躁,她不想在高中時期就關注一個男生,這會讓她分心。媽媽也常說,她還是未成熟的蘋果,早熟的味道只會澀澀的。她拍了拍自己的臉,試圖將男生的身影趕出腦海,也是試圖讓自己躁動的心平靜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冬兒就來到教室,第一天上課可不能遲到。她掃了一眼教室里的人,全是生面孔,以後就一起生活一起學習啦!冬兒挑了一個空位置坐下,期待着自己的同桌會是個怎樣的人。“咯咯咯~”冬兒想象着同桌的樣子,不自覺就笑出聲來。“吶~~笑得真開心!嗨,又見到你了,我可以坐下嗎?”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嚇了冬兒一跳!咦?是跟我說話嗎?冬兒抬起頭,頓時愣在了那裡,臉又不爭氣地紅了,昨天見到的那位男生正望着她,嘴角微微翹起,似是在期待着什麼。他應該是剛打完球回來,額前的劉海碎碎的,滴着汗,卻還是顯得那麼地乾淨清爽。“可……可以……”冬兒小聲答道。“謝謝!”原來和他同一個班,冬兒心裡有絲緊張,又在竊喜……

  “對了,有空帶你去看小白吧,它是舍管阿姨養的哦!昨天不好意思了,也沒來得及自我介紹。我叫劉子寒,A縣人,以後就是同桌了,多多關照哈!你呢?你叫什麼?”“呃……我叫冬兒!”

  “冬兒,好可愛的名字,跟人一樣,呵呵。”

  他笑着,那笑,如陽光灑在冬兒心底,暖暖的。“多多關照!”她在心裡說。

  ……

  高中就是忙碌,才高一,就各種作業練習,各種大考小考不斷,壓力“山大”啊!冬兒終於感受到了名校的競爭力。轉眼半個學期過去了,前幾次的測驗,冬兒都能穩居前列,她知道這是她比別人努力的結果,也是與他的幫助有關……

  “喂!劉子寒,別鬧了!快幫我看下這道題!”半個學期下來,劉子寒一直幫助着冬兒,幫她講解,幫她整理筆記,幫她划重點……劉子寒學習特別好,因此總是照顧着冬兒,他們彷彿是最好的朋友,對她格外的好……“真想不到這麼可愛的女生,竟然那麼粗魯!”話是這麼說,可每次他都會細緻耐心的為冬兒講解,這讓冬兒有點小小的幸福。雖然已經很熟了,但是面對他,冬兒還是會心跳加速……冬兒心底萌動的心思從未讓劉子寒發覺,他一如既往對她好、關心她,會幫她買吃的,會對她笑……她覺得自己早熟了,似乎觸碰到了高中生最敏感的那個話題,總會望着他發獃,總會衝著他傻笑,總會輕易被他吸引,陽光如他,洒脫如他,在哪裡都是閃閃發光。

  這天下午,冬兒正在宿舍看書,突然手機響了,“冬兒,晚上有空嗎,一起出去走走吧!”是劉子寒的信息。這算是約會嗎?冬兒突然緊張起來——怎麼辦?要單獨跟他出去,怎麼辦?

  晚上,冬兒和劉子寒走在路上,路燈下的他們並肩走着,燈光拉長了他們的身影,也迷離了冬兒的視線,身邊的他,在橘黃色的燈光下,側臉的輪廓變得柔和,此時的他,竟帶些溫柔的氣息。冬兒眼裡的世界,彷彿成了一片粉色,如夢般有櫻花飄落。這樣的場景,冬兒期待了很久,心中的幸福湧起,她覺得,這樣就夠了!

  “冬兒,這個,送給你!”劉子寒突然開口,將一條淺綠色的花生掛墜放在冬兒手上,那綠,在燈光下晶瑩剔透。

  “咦?劉,這是……”

  “吶,冬兒,我喜歡的綠色,感覺很適合你。”劉子寒溫柔的笑,他的手帶着些寵愛的摸了摸冬兒的頭。

  冬兒的臉又紅了,幸好燈光下他看不到。手裡握着那小小的掛墜,上面還殘留着他的餘溫,那一個小小的花生彷彿種進了冬兒的的心裡,帶着某種情愫,生根發芽……突然,手被握住,涼涼的,是他的手嗎……大大的手,輕易就握住了冬兒小小的手,一冷一熱,帶着涼涼的觸感,竟讓冬兒不捨得掙開,就那樣一直握着,他牽着她的手,也牽住了她的心……燈光拉長他們的背影,拉長……再拉長……

  “謝謝你,在我懵懂的時光里遇見你!”

  “謝謝你,出現在我最需要記住的時光里!”

  “謝謝你,讓我小小的心裡有了一個你。”

  “劉,謝謝你,我一直小心避開着青春的早熟,可遇見你,所有的矜持消失殆盡,而我也不再逃避,感謝你讓我選擇不後悔,感謝有你!”“遇見你。真好!”

  這一晚,冬兒又做了那個夢,夢裡有他。她夢見手裡握着他送的花生掛墜,夢見他站在櫻花樹下,對她笑,帶着溫柔和喜歡,甚至還有,寵溺……

  這一晚,冬兒睡得很香甜,手裡一直握着劉子寒送的掛墜,還有屬於他的溫度,在手裡。在心裡,甜甜的……

  正如冬兒自己所說的,她的青澀的歲月,也早熟。



青澀的歲月,也早熟 標籤:歲月神偷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