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一本太倉促的書

一本太倉促的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本太倉促的書

  今年的暑假已經過完了,如今的我,已經是大四的學姐了。在這個暑假最後一天,靜靜看着凌晨黃昏,時間在旁悶不吭聲,回想着過去······

  2007年的夏天,載着大學的夢想踏進高中的大門。我是一個女孩,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可能路過也不會認出我,完全不漂亮不起眼,成績也是一般般,是再平凡不過的人。可以說是B級人生,一直努力想成為A級的人。在高中三年裡堅持不懈地成為A級的學生。高一第二學期開始文理分班,不用想,大家都可以猜出我會選擇文科。高中的學習任務非常繁重,學校從高一開始抓起,而我,因為基礎差,學得比其他同學吃力,那些年,最固執的是一個人的心,大家都大學夢而奮鬥。

  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總怕翻錯了頁,寫錯了自己的故事,兩年過去,高三衝刺階段到來了,整個教室散發著緊張的氣氛,還記得每天晚上蚊帳里一個個小電筒嗎?微弱的燈光,承載着我大大的夢想,默默的看着,細細地背着,總怕漏了哪一點。晚睡早起已經成為了習慣,習慣了走路如小跑;習慣了急匆匆地把飯塞進口裡;習慣了急急忙忙地洗了澡衝進教室;為的是多看多背點書。過來一天又一天,高考終於來了,我的夢想實現的一天正在等着我。結果,我高考失利了,雖然被一間大學錄取了,但是始終不是自己夢想的學校。

  想到這裡,窗外下起了雨來,給炎熱的夏天增添了一絲涼意。風帶着雨星,在尋找什麼似的?是在尋在曾經的回憶嗎?

  2009年的九月某個下雨的一天,我撐着雨傘走在大學的校道上。那天雨下得很大,我沒有加快步伐,依然慢悠悠地走。就這麼漫無目地,不知道走了多久,回頭望去自己走過的路,一個雨滴打在我臉上。此時,壓抑很久的心情突然間從眼角里涌了出來,多少委屈,多少傷心,在這個時刻已經無法隱藏,就讓我好好地哭一場吧!

  大四的我,變堅強了,就像很久以前在我日記里寫下的約定一樣。歲月磨去了我的稜角,但是那個地方變得光亮了。小葉子,即使有時候會因為風而迷路,眼淚沉浸在臉頰,你也要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