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對現代詩歌都沒有興趣,以為那些寫詩歌的都是些情感脆弱,思維極度瘋狂的人。偶然間讀到席慕容的一句“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心頭為之一震,原來詩歌那看似不羈的形體,也可以如此直白的抒發情感。毫不遜色於任何文體。

  80后女生七堇年說,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在感嘆其文字經典的時候也有所想法:即使沒有被窩,我們還會自掘一個墳墓,把青春放進去的,這才叫曾經年輕過,雖然有些悲哀,可我們確實在不辭辛苦的尋找一塊風水寶地。

  二十歲,枯萎。卻又在一直瘋狂着,那徹夜不眠的奮鬥,雖不是為了學業,也足以令人旁觀者感嘆不已。

  那些曾經以為滿的快要溢出生命束縛的青春,如今在生命之杯中顯得是那麼的可憐。它曾經給予我們那麼多美麗、奢侈的方式,修飾着人生的平凡和落寞。而今,卻在逐漸的枯萎,凋謝在如火如荼的夏季。

  奔流不息的時光長鏈把我們拖得漸漸地體力不支,就這樣跌跌撞撞的追隨着時光掠影,可憐巴巴。

  同學聚會上,我的勸酒話語最多的一句就是,趁年輕,喝。屢試不爽。才明白,每個人都把這青春當成一種可以任意逍遙自得的資本。真正珍貴的東西往往最不容易被人們所珍惜,拿着青春碰杯,喝的是現在豪放、瀟洒;吐的是以後藤椅上的當年勇。我們都喜歡這種結局。

  青春時期,是一種被幻想編製成的牢籠,可我們在裡面很悠閑,很快樂。甚至,籠子外的“自由人”還非常的羨慕。但那又何嘗不是我們的保護傘呢?所以,我們可以任性,可以放縱。

  可,那些愉快最終因為短暫,而回想起來是如此的傷感;而那些傷感,卻因為如今的悲哀、無奈,成為了回憶中最快活的體驗。我不免為之感到哭笑不得,曾經紅衣少年充滿朝氣,今天卻落魄成一個精神上的乞丐,在生命的小千世界里,乞討着那已逝的青春年少。只可惜,人人都在乞討,誰來施捨?

  偶然間一個小朋友叫我叔叔,我的思維頓時打了個寒戰,又喜又悲;喜的是我終於長了一輩,悲的是時光把我推向了更遠的地方,我卻一無所知。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書中說:“青春的很多事情,可以婉轉落寞到無話可說,可以靜靜吞噬你的思想讓你一無所知,無能為力,直到滿臉褶皺,回憶爬滿銀髮”。模糊的眼中還在播放着另一種形式的青春時光,只嘆不能重來。

  可是我們,還是如此凌亂的翻閱着這本不是很厚的書;一目十行,匆匆翻過;像是在走一個過場。偶爾想起某個亮點,想要再仔細品讀一番時,卻發現,翻過去的再也翻不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