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先生上當記

先生上當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天上午,我的先生在看西藏電視台播放的連續劇,節目結束后播放一段廣告,然後就插播一個腦筋急轉彎有獎問答題。當時我正在擦地,只是隨意地瞥了一眼,大致記得:“是什麼書必須得兩個人合買,書里有照片,還要到了年齡后和家人商量才能買。”那獎金可是2000元——3000元啊!好像誘惑力真的很大的耶。虛假廣告太多了,我的心早已麻木得一點反應都沒有。不料,一直不參與任何互動節目的先生,他興奮地大聲說道:“一定是結婚證書,我打電話”。

  我的先生不太愛參與什麼活動,我對他的這一舉動沒有支持也不阻止,聽之任之,也算是不能打消他的積極性吧。先生的電話真的打通了,我見先生對着電話只是:“喂!····啊····啊的。” 好像那邊在不停地說,我一邊擦地,一邊去洗手間洗抹布,我見先生一直耐心地聽,我開始注意觀看電視屏幕,聽着的播音員在繼續地煽情:“哎呀!多可惜呀,大獎等你來拿。什麼工作人員等你拿大獎啊,快打電話,沒時間了”等等。我開始着急的看先生的反應,我的先生一直沒有說話,只是聽着電話。我猜一定是電話錄音。我看時間快到了,我就搶着說:“你快說是結婚證啊” 。先生揮手示意不要我說話,他還在專心聽電話那邊的電話錄音。

  我來回地去洗手間洗抹布進屋擦地我的眼睛還不停地看電視,又看先生手裡的電話還一直握着,放在耳朵邊,細心地聽那邊在不停地講,講着。我的心很無奈,為了先生那執迷不悟的樣子。“騙人的,是不是錄音?你掛了,” 我以命令似的口吻說道。 我心裡在想,西藏電視台你玩點新鮮的花樣好不好?你看,這麼久都沒有人打進電話,難道就我先生猜出來了嗎?不會的,只是沒有人上當而已,誰會陪你玩這小兒科,你們可是媒體宣傳機構,你們都在騙人,老百姓還會相信誰啊?還敢相信誰?

  “如果是錄音你就不要再聽了”,我按耐不住內心的不爽,一字一頓地說。我的先生還揮手示意不要我講話。我想,人老了,變得這麼固執!看來老人上當的概率多與年輕人。 我再三勸說下先生,他終於掛斷電話。“騙人的”,先生對我說。我一臉牽強的笑容:“知道騙人還聽了那麼久,是不是電話錄?”我想證實一下。“是錄音啊”丈夫回答道。“那一會兒就有人向你要話費了”。我的話音剛落,先生的手機就來了短信,“哈哈!”先生大笑起來:“你說對了,10086 說我欠12 元錢的話費了。”

  最初,我不想寫這件事了,畢竟老話說的好家醜不可外揚,這件事雖然算不了丑 也不是什麼好事。事也是巧合,第二天,我在鄰居王姐姐閑聊時,西藏電視台又在播放這段節目,我和王姐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我忍不住講了昨天先生做的傻事,王姐說,你姐夫也上當過啊,但,不是這家電視台。“啊!······”我無語了,回家就寫了這篇真實的不能在真實的文字,為的是怕人們在上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