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隨筆那些時光

隨筆那些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原本以為這個秋天會是很美麗的季節,原來不過如此,沒有散心悅目的落葉飄零,沒有一片片紅霜霜楓葉的情景,原以為遇見她,這個秋天可以無限的起伏,但終究不過催指年華之間,心淡了,又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了。

  距離現在的前幾個月,記得我們三,豪言壯志,大有壯志一去不復返的氣勢,曾有征服世界的野望,漆黑的天台之上,有兩個人無畏的談論着世界的變革就在十年之間,世界交替的時代即將來臨,那時的熱血沸騰,有幾人能懂?是年少無知還是年少輕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超級無敵混小子,想起那漆黑的天台,已發覺好幾月沒去了,當時站立於那之上,一眼望去只有世界偉大的景象,我曾說那是一片好玩的地方,看着只會好玩,而我的朋友你,那時的野心可以讓人畏懼,我們三在一起討論了人到底該不該絕情的問題,沒想到那之後就有一人徹底的離開了,離開的那麼毫無徵兆,深深地將自己鎖在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或許他的選擇是很明智的,因為剩下我倆都少許磨礪了些社會的現實,是的,回想起來那時的豪言壯志離我們不過幾月間隔,卻彷彿過了數十年之久,到底是時間過得慢?還是我們的心靈那麼不堪一擊。

  現實總是讓人厭惡的,孤單的我或許能夠品味,又或許根本不能理解,我發覺我快樂不起來,不管做什麼,總有一絲的傷感閃過,做什麼都好像少了一絲的激情,少了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脾氣,開始了慢慢的適應現實, 生活總是平淡無奇,我真的好不甘,不知為什麼,我真的好想回到幾個月之前,我們三感情最真摯的時候,那時候是我今生到現在最幸福的時候,總是喜歡去上網,一起去接女孩下班,扭扭捏捏的拉着你出去玩,遇見她你總是牛也拉不回來的往回走,在床上見面就打架,不是KTV,放着一台電腦在唱歌,我們卻能爛醉如泥,不是聚會,卻能有十多個人擠一張床,是那麼的眷戀。

  時光回不去了,我也不奢求它能倒流回去,有些事經歷過就行了,不一定非要永恆,能讓我有點留戀真的很好了,我們三也開始了新的生活,至於以後還能不能有機會聚在一起干一番大事業,我想也不怎麼可能了,因為這份感情真的太脆弱了,一指便破。

  平平靜靜的,似乎我也習慣了孤單,可以在被子里48個鐘頭不出來,如果不是要上學,我想我一兩個月不出來都不會瘋掉,沒有了以前在孤單時會默默流下幾滴眼淚 的情感,沒有了寂寞就會想起某些人的情緒,寂寞了我可以想象一下自己心中的世界,孤單了我可以看看書,累了我可以睡下,無聊了我可以打打遊戲,空虛了我可以寫寫日誌,日子便是這樣過去,不溫不火,不驕不躁,似乎很安逸,又好像少了點什麼,彷彿抓住了它的頭緒,有無法把握的住,眼睜睜的看着它溜走了。

  到底缺少了什麼呢?我一直在想,現在,我好像想明白了一點,我缺少了一種激情,少了你們,我似乎沒有了熱血沸騰,沒有了熱血沸騰的我就好像一個傀儡一樣,不知道幹了什麼,就這樣過去了,過得稀里糊塗,心裡彷彿空了,總覺得會這樣一直到死掉。

  或許過個幾年,幾十年後,我會找回來這種東西,我會重新活過來,但也已不是我了,這時的我會在時光中慢慢的老掉,加劇的死掉,那時的我,會是一個憑空出現的我,佔據了我的思想,而我進了沒有墳墓的墳墓,沒有人會祭奠我,沒有人會為我默哀,我就會像一隻孤魂野鬼一樣,漂浮在世間的邊緣,想觸碰世間,卻發覺自己原來是虛幻的,呼喊,沒人能聽到,無助,沒人能體會,哭泣,沒人能看見,我就這樣漂浮千年,漂浮萬年,直到世界毀滅那時,我不知我是否還存在。

  靜悄悄的我來了如靜悄悄的我走了,不帶走一絲雲彩,卻不知能否帶走屬於我的記憶,或許我就是要追求這個答案,努力的活着,快樂的活着,如果人死了之後會有地獄,我希望我能在地獄受苦的時候,能知道我之前是活的很快樂的,如果能有天堂,我一定會讚頌你,偉大的上帝,多謝你賜了我多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