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7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7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007、心裡的無奈和悲痛,感謝文字默默的傾聽

  作者想說的話:生活中,請給受傷的人,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支持,多一點信任。不是誰都會因為打擊和挫折變得越來越堅強的。因為一個人的心承受能力是有限度的,一但不能承受,就會爆發,一但爆發,就會很恐怖。那麼,報復社會和自殺也就那一念之間。也不要再憤怒的時候,說出一些惡劣的語言,有些話一但說出,永遠都無法挽回。也不要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做出決定,因為那個時候做出的決定是很不理性的。我們已經被生活強姦得遍體鱗傷了,我們也被生活折磨得不成樣了。在我們感到無奈,悲傷的時候,得有一種力量支撐我們繼續活下去啊!

  一個人聽着悲傷的歌曲,一個人享受着夜晚的安靜和憂傷。一個人流淚,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一個人頹廢,一個人堅強得好累。從此之後,還是一個人繼續的單身,繼續的堅強。

  時間讓我看透了這世間的某些感情,這個世界也只有金錢的魅力是最大的。但有些人就是不會明白,不是金錢能買到所有東西。

  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過得開心。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身心很健康。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婚姻美滿幸福。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有人懂你。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就不會傷心難過。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會有人真的愛你。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你不會老。即使你很有錢,也未必你不會死去······

  呵呵呵,我想這點道理,有些人是永遠都不會明白的。

  這些天心情時而平靜時而煩躁,尤其是昨天和今天心情特TM不叫心情。已經好久沒有這種煩躁的心情了,已經好久沒有這種不想回家的感覺了。昨晚一個人呆在網吧,放着電影,迷茫的望着電影,也不知道電影裡面演的什麼?因為,看着,看着,就走神了。那時候腦袋一片空白,對未來也一片茫然。

  我覺得生活真的特TM愛跟我開玩笑,總是你想要什麼的時候,什麼都不來。你不想要什麼的時候,它又偏偏的來了。就像以前我很想找一個人好好的戀愛,然後結婚。可是,那時候就是遇不到這樣的一個人。而現在呢?在我對愛情已經沒有任何期待和慾望的時候,又出現了這樣的人。我只想說,這個人出現得不是時候。

  晚上網吧里依然全是男人,無奈和迷茫之中,我點燃了煙。拿起手機給手機上的聯繫人打電話。結果呢?沒有誰有空。那時候是真的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卻找不到一個人。所以,我說生活也真TM操淡,在我想找人說話的時候,總是找不到人。在我不想找人說話的時候,找我說話的人卻一個個的都來了。

  在鬱悶之中跟最後一個聯繫人打電話,最後蘭來了。蘭跟我一個姓,也是一個字輩,比我小几歲。

  我第一次見到蘭的時候,是在103公交車上認識的。她大概163cm的身高,115斤左右吧,是屬於身材勻稱的類型。臉蛋也是圓圓的,看上去挺可愛。只是無奈啊!在我認識的人當中,跟我一個姓的,發現只要是女的,多半眼睛都不大。難道是家族遺傳?

  後來我下車了,她也下車了,沒有想到她要去的地方跟我是一個地方。最後,我們成為了同事,相處了兩個月左右,感覺還可以,於是我們從同事慢慢的變成了好朋友。

  昨晚我和蘭在網吧,一邊聊着天,一邊看着電影。聊了幾句之後,才發現原來蘭的處境和我差不多啊!她母親和我母親也太相似了,喜歡抱怨,喜歡說自己的孩子沒有用,生氣的時候也會用惡劣的語言罵自己的孩子。那種感受,我是完全能感受的。

  我和蘭在網吧呆到晚上三點左右才回去,回到家,沒有心情寫文,洗了個澡便睡下了。我睡覺的時候一般都是三點到五點之間,一睡下,肯定要睡到中午或是下午才起床。

  補上一句,謝謝昨晚蘭能陪着我。

  因為蘭昨晚心情也不好,她家裡也發生糾紛了,她老媽也老是愛數落她。怎不知道,我倆怎麼就那麼悲催,呆在家裡,時常要面臨母親的數落。這種感覺可不是那麼好受的,我們能改變什麼嗎?不能,只能默默忍受,實在不能忍受的時候就和父母大吵一架,吵了之後便出門,呆一陣子之後,還是要回去。哎!很無奈,很悲傷,也很無語。

  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順利,都會遇到家庭的不和睦,工作的不順利。我們有什麼辦法,只能面對。我們已經被這個無奈,現實的社會強姦得遍體鱗傷。折磨得欲哭無淚,但我們能幹嘛?只有這樣面對,接受殘酷的現實。

  誰不想過上富裕的生活?誰不想有好的工作和家庭?誰不想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但現實就是這樣?有些人一出生就什麼都有,而有些人只有靠自己努力去打拚。但也不是你努力,就會獲得好的成果,所以生活就是那樣,很讓人感到無奈。

  被生活折磨得不成樣的人們,或許會變頹廢,也或許會變得越來越堅強。這也取決於我們的內心能承受多少,當內心無法承受一些事情的時候,就必然會走上一些不軌之路。

  這麼一想,只是針對我而言,能感受到那些殺人放火,報復社會而走進監獄的人。因為在過去的曾經,我也有過那樣恐怖的念頭—報復社會。或許看到這裡的人,會去想象:像我這樣一個年輕才二十幾歲的女孩,為何會有這樣的念頭?為何也能感受到很少人不能感受到的悲痛?

  一聲嘆息,那只是因為我的成長經歷和情感經歷一直很坎坷,坎坷得厲害的時候,甚至讓我懷疑人生,甚至讓我感到了絕望,那時候我的世界一片昏暗,沒有誰理解,沒有誰能懂?

  本以為七年前的那個傷痛,隨着時間已經慢慢的撫平。但,最近家裡發生的一些事情,又讓我回到了那種感覺。那種感覺我真的是不想再去體會了,那種感覺我真的不想再去觸碰了······但,上帝就是愛捉弄我,偏偏又讓我去回憶那種悲痛的感覺。

  有時候和好朋友聊天,不慎聊到過往的事情,我回憶起來,一半是傷感一半是憤怒,只是要強行的忍住淚水不要流出。現在提起,我已經能堅強的做到不哭泣。側過臉,只是悲傷的一笑而過。

  一般選擇報復社會的人,其實我真的能理解他們心中的掙扎和痛苦和絕望。一般也都是自己遇到很多不順利和不公平的事情,而且還不能被最愛的人理解,更多的則是打擊。你說經歷過這些的人,心裡還承受得起嗎?因為畢竟是人,有時候很脆弱的。

  每個人心裡的承受能力也是有限度的,一但不能承受,就會爆發。一但爆發,就是很恐怖的。但也不能排除一種可能,天生就殘忍的人,但那種畢竟是少數。

  這些心裡的悲痛,我很少提前,因為有些人說了不會相信,只會覺得我是在開玩笑。而且這種心裡的悲痛,也不是大多人能經歷的。有時候我在想,為何在我這樣的年紀,要經歷這些?這或許也是我的宿命,必須要經歷這些。

  因為每個人的經歷和命運都是不同的。有時候我心裡在祈求:“爸媽,請不要再用那些惡劣的語言來攻擊我,請不要一直對我打擊,請不要干涉我個人感情的問題。”

  哈···哈·哈哈···我只是覺得好笑。這可能嗎?不可能,難道我要去把這些跟我爸媽說,說了他們會更不理解我,也會讓他們更生氣。他們更會想不明白,自己的一片好心,為何會把我變成這般樣子?所以,我們家人一直都在互相傷害,而且傷害得都很深,你不理解我的感受,我也不能理解你的感受。

  有時候我很想逃,真的很想逃,逃離這個世界。還記得我以前寫了幾本日記,裡面記載的多半都是我的悲痛,我的憤怒,我的絕望,反正日記里就沒有一絲色彩。

  不料,有一天這日記被我姐姐發現了,她大概知道我裡面記載的什麼。之後,好像變了不少,有些事情也好像能明白我了。只是萬般叮囑我,不要讓母親看見。算了,不說以前了,繼續如今接下來的文字。

  睡得朦朧之中,我又被父母的說話聲吵醒了。等我完全睡醒的時候,就又聽見他們在一陣埋怨,說我的不是,也說我姐姐的不是。一聽到這些心裡就很煩,我已經無法入睡了。睜開眼,也沒用立馬起床,只是躺在床上,聽我父母繼續埋怨。

  反正他們埋怨的也就那些,說我沒用一個正常的工作,經常晚上工作,看到我都累。而且也沒用什麼技術,也沒用找到錢,也沒用找到一個好的對象。雖然這些話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埋怨了,或許這些話我也已經成抗體了。但還是不可能假裝沒用聽見,我起床,穿好衣服,看了看時間,才下午兩點多。

  本是打算在家寫小說的,但是他們在大廳里這說,那說,聽到煩,我哪裡還靜得下心寫小說。就乾脆出門了,一走去大廳,我母親就看着我,很嚴肅的說:“上次人家給你介紹的那個男的,真的還可以,人家父母沒用在這裡,介紹人說會在這邊買房子,而且我去算了他生辰八字的,你們還合得來,而且他很有財運。”我一聽到這些就煩,愛情的合與不合難道是靠算命先生算出來的么?

  這時,我已經穿好了鞋子,我母親的話還沒有說完,繼續說:“我覺得你那麼大了,怎麼就不想一下自己的以後,整天就是過着黑白顛倒的日子,你怎麼就不想一想,遇到一個合適的男的,可以好好的把握一下,最好是讓對方拿錢出來做生意。”

  我不想跟她多說,拉開了門。我母親生氣了,從沙發上站起身:“你有沒有聽見我剛才的話,也不吃飯嗎?”

  我冷冷的一句:“不吃。”摔上門,便出去了。但還是很清楚的能聽見母親的罵聲:“真是不知好歹,弄好飯了,也不吃,瞧你那屁樣子,歲數也不大了,看能混出個啥子來?一天就曉得寫些沒用的東西······”

  哎,這種傷人的話,也不是第一次從我母親嘴裡說出了。雖然聽着是不爽,但已經沒有最初那麼生氣了。我大多就是一聲嘆息,抽上幾根煙,也就罷了。

  重慶的十月,此刻,下着朦朧的細雨,天空中一片陰沉,沒有一絲的陽光,就如我的心情。

  一個人落寞的走在大街上,望着來來往往的車和人。我沒有目的的往前走,不知道接下來該幹什麼?走着,走着,拿出手機,跟薄麗打了一個電話,隨便的聊了幾句。

  薄麗是我在《DTS酒吧》上班認識的。看到薄麗第一眼的時候,就感覺她是一個耿直的女人。雖然她的身材並不是那麼苗條,雖然她的長相也並不是那麼漂亮。但她卻是一個很好的女人,在我們接觸的過程中,後來證實我的觀察力沒有錯。她確實是一個好女人,但可惜,她男朋友可不是那麼好。但她卻放不下愛情,畢竟交往了一年多了。

  女人為愛情受傷了,卻還堅守着那份愛情。只能說明女人一但投入愛情,那真的是無法自拔。所以,我一般不去愛上誰?因為當我一但用心去愛上誰的時候,也註定是一個悲劇。於是,我將我的那份愛情給予了文字,因為只能他能相信,只有他能讓我那麼放心的去愛他。

  我在《DTS酒吧》上班的那段時間,做服務員有點累,一個月工資下來,也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果斷選擇辭職,工作上雖然沒有什麼成就。但很慶幸能遇上蘭和薄麗這兩個好朋友。

  跟薄麗打完電話之後,又跟芋頭打了一個電話。便把她約了出來,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去看有沒有什麼合適的工作。隨後走到一家奶茶店,停下來,買了兩杯奶茶。我便去上廁所,我在廁所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燈的開關。很無奈,只好將手機上的電筒打開,廁所是爽快的上了。但是,起身提褲子的時候,尼瑪,悲劇發生了。“哐當”一聲,手機很華麗的掉進廁所中的那個坑裡面。

  我很不爽的一句:“我靠。”很淡定的拉上拉鏈,才把手機從那個坑裡面解救出來,本以為手機壞了,還好,只是手機的聲音變小了。走出廁所之後,用紙巾擦了一下。

  我又和芋頭到處走了走,陪着她去看了一個工作。之後,我們就去找一個可以吃串串的地方。找到之後,隨便的要了一些東西,便放進鍋里去煮。

  點燃煙,便和芋頭聊天。這時候才五點多,來這裡吃串串的就我們兩個女人,顯得很是安靜。我們隨便的聊着天,抽着煙,這種感覺還不錯。因為有些話不是和誰都可以說,也不是誰都能明白的。

  吃完串串之後,痛苦的事,拉肚子。這隻能證明,我不適合吃串串,因為以前吃過一次,也是拉肚子。下次,是真不吃串串了,傷不起啊!

  還記得我上學那會,一被父母罵,我就愛寫日記發泄。有一次,我寫得正認真,不料,我母親站在了我身後。我被嚇了一大跳,趕緊的將日記本關上。我母親嚴肅道:“你在寫什麼?”

  我眼神很閃躲:“沒寫什麼。”

  我母親肯定知道我在撒謊,突然笑道:“你寫的什麼,我難道就不能看?”

  我很堅定的回答:“不能看,這是隱私。”

  我母親很生氣的一句:“還不能看,你還有隱私?你居然有隱私,一個小孩還有隱私?”那時候,我上初中,也算是小孩子吧!

  所以,後來,我,慢慢的愛上寫作。一遇到不爽的時候,就會用文字發泄。我母親也不能理解,我還遇到多大個事了,還要發泄?你還要發泄?可見人家不像你那樣要用文字來發泄?

  寫到這裡,我已經不想多說了,想必大家都能感覺出我母親是怎麼樣的一個女人了。之後,我就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

  若這次,會因為個人感情的事,被父母逼急了。最好的辦法也只好是自己搬出去住,離開他們的視線。上班還好,會有看不到我的時候,但下班了呢?可是要回家的,回家的時候,看見我,還不是接着繼續說。這真的讓我感覺好累,好累,好累······

  為何我就要承受這樣的家庭?為何我會是我?而為何我還活着?

  還記得七年前,我被家人傷害得自殺,很不幸,我沒有死。只是被拉回去,繼續被打。這事情,我真的不想提起,只是今天突然想到這裡。我知道很多事情,我也不對,但我也沒有好大一個不對。只是很多事情我不喜歡,就不會順我父母的意。然後就造成我們之間嚴重的矛盾,這種矛盾也將我的心刺成了碎片。

  我那麼的熱愛文字,因為每次我不想說出來的話,都會寫出來。寫出來之後,就會感覺好很多,所以我才會那麼的熱愛文字。

  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會在我身上發生什麼?但我真心希望我身邊的人,我認識的人,還是不認識的人,都希望你們能開心過每一天。

  因為只有在一個人感受到絕望的時候,才能知道開心的重要,這與金錢無關。

  因為只有在一個人感受到身體不健康的時候,才能知道健康是人生多麼大的財富,這也與金錢無關。

  因為只有在一個人各種感情都受挫的時候,才知道和睦、理解、信任、支持、鼓勵是多麼的重要,這也與金錢無關。

  所以,金錢不是什麼都能買到的。但金錢這個東西也確實害人害己。金錢讓多少人失去了方向,迷失了自己,放棄了尊嚴,背叛出賣了愛情、友情、親情。更嚴重的是,有些人因為金錢,而賣器官,而喪失了人性。

  所以,我們不要太看重金錢了,金錢這個東西夠花就好了,太多了,也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是那麼的喜歡一種動物。那就是狗,因為狗真的很忠誠。我也很想養一隻狗,但家人不讓養,房子也不是我的,也就罷了。

  若有來生,我願做空中的一朵雲,跟隨風的方向,沒有憂愁也沒有快樂。

  若有來生,我選擇不再是人類,因為只要是人,都會有痛苦,只是我們每個人的痛苦不一樣而已。

  哎!今天的心情也寫完了,也別去想那麼多了,既然我把這些都告訴了文字,他也一直默默的聽我說完了,也就不去計較了。大家看了我的文章,我只是希望大家對於每一個人,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鼓勵,多一點關心,多一點支持,多一點信任。

  我已經不再奢求自己每天能過得開心,我已經不再奢求被父母理解,被父母看好。

  但我真的希望其他人能過得開心。我是真的不希望有人會跟我一樣的情緒,也真的不希望像我這樣年紀的人,要去感受一些不該屬於你能感受的東西。

  時刻安慰自己,累了,就睡覺。生氣了,就抽根煙。流淚了,傷心了,被人誤解了,被人打擊了,被人傷害了,被人冷落了,被人議論了。就將這些不好的情緒,靜靜的告訴文字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