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一)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六十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育無處不在,隨時隨地都可發生,時時刻刻都可進行,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如果我們不尊重自然規律,過度貪圖享受,過於自私自利,那麼,將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環境付出代價。

  錢再多,如果不能用在有意義的地方,也無意義,還有可能起反作用。

  共產主義之大愛和文化深入人心,和諧發展,共同繁榮是人類共存的精神家園,一個和平統一的人類社會必然是人類與歷史共同的選擇,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永不可阻攔擋,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

  共產主義是全人類的最崇高理想和事業,是人類最理想的社會,作為一個人,干任何事業都需要一種精神,實現產主義產主義首先要一種共產主義精神,只有有了這種精神,才會產生共產主義的思想和品質,最後才能形成共產主義的文化,從而最終在未來六百年在全人類全面的實現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之大愛和文化深入人心,和諧發展,共同繁榮是人類共存的精神家園,一個和平統一的人類社會必然是人類與歷史共同的選擇,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永不可阻攔擋,共產主義一定會在全人類最終實現,所以,我請同志們一起來論證此道,共同努力奮鬥。

  資本市場與社會主義市場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促進共同發展與繁榮,介時都會通過一定的制度規範與體制完善,加之全球經濟一體化進程也日益規範與完善,多元化文化也會最終融合成共產主義之一元文化,從而從文化、經濟與政治等各方面都向共產主義靠攏,於是共產主義便先後在各大洲會陸續實現,所以,無論是社會主義文化還是資本主義文化,最終都會殊途同歸,或艱難或曲折地向共產主義靠攏

  共產主義的文化是由共產主義思想、品質和精神之社會實踐與取得經驗后之最終總和。但是,相對的來說,發展共產主義的思想和文化,要遠比發展經濟來得艱難、來的慢得多,前者至少需要幾百年以上,而後者可能只需不到一百多年左右的時間,故我們在大力發展經濟的同時必須要全力以赴地的去發展共產主義文化。

  什麼是有價值的共產主義之文化呢?那就是要具有不怕犧牲,百折不撓之長征精神和艱苦奮鬥的思想作風;那就是要具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態度;那就是堅持三個代表,走和諧與科學發展的道路;那就是人人都要具備和平統一,共同繁榮等這些崇高的共產主義思想、品質與精神,以及與之相匹配之高度的共產主義修養及行為。

  共產主義主義之思想和文化已經深入人心,和諧發展,共同繁榮是人類共存的精神家園,一個和諧統一的人類社會必然是全人類與歷史的共同選擇,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共產主義不可阻攔擋,一定會實現,所以,在這裡,我請同志們一起來論道論證,共謀發展,共同繁榮。

  藝術就是把自己的感覺和意境有規則的、充分的整合起來,形成有藝術感的、美好而又有規範的藝術作品。

  藝術也要激活,這種激活就是動起來,就是有感覺、有意境、有節奏、有韻律和很規範的動起來。

  搞藝術如同登山,要一個層面一個層面的上去,不可能一步到位,一步登天。

  淺談藝術之欣賞:欣賞一部(首)藝術作品,也是以意境為主,應該如同欣賞一幅畫,讓意境徐徐的打開,漸漸地展現,有高潮有低潮,有抒情有讚美,逐一展現徐徐的出來。不同的藝術作品有不同的意境,在欣賞一部(首)藝術作品的時候,你可以把自己當成原創的作者或藝術家、作曲家、指揮家及畫家,體會其綜合意境;你可以把自己當成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歷史學家,甚至是民俗學家,體會其思想人文,滄海桑田的曲折演變,感受其蕩氣迴腸的情感之路,感悟其曲曲折折的人生哲理;你可以把自己當成身臨其境的表演者,比如歌唱家、舞蹈家、演奏家或演員等,遐想自己正在為人們奉獻藝術,想想如果是換作自己的話,應該如何凌駕於這些藝術作品的感覺和意境的規律之上,為人們帶來更加美麗的藝術享受;還有,就是在藝術欣賞的時候,你可以慢慢品嘗不同藝術家的風格與特點,欣賞其獨到之處,體會每一種元素的特色及配合原理,可以放開自己的想象力或情緒,天馬行空,感受其時間、空間與立體所帶來的的無限魅力。欣賞是一份心情,一種意境,是一種尊重與修養,也要量力而行,故也是一種訓練。

  意境是美好的,意境的訓練也是美好的,把意境的美好充分的訓練,完整的表達出來,帶給人們美好的藝術享受,是每一個藝術家的責任和義務。

  拿得起放得下,投入、體會、意境與情感,只有凌駕於藝術的這些感覺和意境的規律之上,才能完整的訓練出它的美與好,帶給人們藝術的享受。

  藝術就是把美與好奉獻給人間,每一個人都有美與好的一面,而藝術可以充分的表現出來,所以,藝術是美好的結晶。

  一個人的外表是天生的,無法改變太多,但是,心靈的修養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而得到極大的提高的,美好的心靈可以經過訓練變得強大無比,充滿激情,充滿藝術感。

  一切藝術的情感、情緒、表現力與身體語言等的狀態必須與作品的精神內涵相符,有怎樣的藝術作品就有怎樣的精神內涵,就有怎樣的藝術情感、情緒、表現力與身體語言,兩者必須合拍才行,也叫藝術感與合拍的辯證統一。

  藝術的境界即意境,意境是境界的基礎,需要平時的用心去投入與加強練習和訓練,天長日久才能夠取得佳績,達到較高的藝術境界。

  和諧着歷史前進的步伐,與善良的人們一起享受盛世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