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憶那座城

憶那座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如火如如荼的季節,花樣一般的年華和你在那座城相遇。為了那滿腔的熱血,為了那彼此曾經的夢想,為了逃離那藩籬的牢籠,我們走到了一起。

  如今雖已遠隔天涯,那過往的曾經 依稀昨日。時隔三年,我不忍回憶,我試着塵封記憶 ,一旦撕裂開來,便一發不可收拾。

  那醉人的收穫的季節,亮麗的身影穿行在那豐收的田野。聞着這芬馥的芳香 ,覺的自醉在這了滿人間 。心境是甜的看周圍的什麼都覺得充滿了甜蜜的味道,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停留。一起走過的田埂,一起爬過的那座山,一起看過的那瀑布,一起遊玩的那條河,一起牽手走過的那座橋,一起跪拜過的寺院,一起走過的每處地方 ,我都記憶猶新。那開的艷極了的紫槐花的芬芳,你的《紫香槐賦》詩,你贈與我的詩箋,我都不曾遺棄。

  灃峪河畔曾有你我嘻戲的身影,頂着那烈日的毒照,坐在石頭上,把雙腳泡在那冰冷的河水裡享受,撩起河水嬉戲。你沉默有力的雙手握着我那雙赤腳輕揉,流落了那條河的溫柔。我們一起看夕陽,一起數星星。一起行走于田野。秦嶺北麓灃峪口有我們的世外桃源,我們一起追逐一起探尋林深處的秘密。亦是如你詩所寫:

  "舊時丁香舊時台

  青苗欲掩澀澀羞

  去何處尋找秦嶺的人家

  你的心

  是或者否被這綠的山所虔獲"

  我的芳心早已被這陶醉 ,你已成功的虔獲。

  有你陪伴,在那嚴寒的冬季不覺得冷,夏季不覺的熱,春天充滿溫暖,秋天是唯美。

  我竟不知道我會有這麼好的記憶,把這一切記得如此清晰。一切美好來的太快,我來不及品味欣賞。現實總是太過殘忍,竟不知道你是這麼涼薄之人,很是現實。一場暴雨的洗禮竟是各自天涯,散了一地的落寞,焉留?

  現在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刻,以為你會陪我度過,誰知道竟是我獨自堅強的去面對。曾經人生低谷時候,你是我堅強下去的理由,你卻讓我坍塌。你的狠心是讓我成長,我從來沒有怨恨過你,儘管身邊的人都那樣的貶責你。

  你給你自己築造一座城,那裡有你的秘密,我從不曾了解,也許我已進駐,但是我還是不曾了解你的世界。為何不曾交付

  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為了追逐心中的夢想來到這座城與你相遇。這是我最美好的年華,在我最美麗的時候被你遇見,遇見使我們痴纏,留給彼此的卻是曾經美好。染指了這浮華,遙遠了暇思。寂寞了靈魂,徒增了悲傷罷了。

  筱筱如蘇:執筆

  201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