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人生偶得之四

人生偶得之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即使是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可能會有200次離婚的念頭,50次咒死對方的衝動;即使是最幸福的工作,也可能會有200次辭職的想法,50次推卸責任的糾結。所以,堅持是最好的品質!

  批評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敵人,明天的朋友;吹捧你的人是你今天的朋友,明天的敵人。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它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它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它啟發了你的自尊;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的獨立;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狡猾和聰明的差距不在智力上,而是在道德上。

  有油水的地方常常是最滑的,滑倒了以後,想爬起來站穩,是不容易的。有權力的職位,誘惑總是最多的,抵擋誘惑,潔身自好,同樣是不容易的。

  科學家曾經對人的憂慮進行過分析,結果發現,幾乎百分之百的憂慮是沒有必要的。據統計40%的憂慮來自於未來的事情,30%是已經過去的事情,20%來自於微不足道的事情。

  人活在世上,看似長久,實則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過去了,不必煩;今天還在過,不用煩;明天還沒到,煩不着。如此看來,沒有什麼是值得你憂慮的。

  幸福是一種舒緩的心情,呼吸新鮮的空氣,靜靜觀賞藍天中飄忽的白雲,聞着空氣中陽光的味道,和親蜜的家人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心安理得的好好入夢,然後快樂的蘇醒,迎接充滿樂趣的工作,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愛到八分絕對剛剛好。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剩下兩三分愛自己。如果你想愛得更深,很可能給對方造成沉重的壓力,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

  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事就是活出你自己的特色和滋味來。你的人生是否有意義,衡量的標準不是外在的成功,而是你對人生意義的獨特領悟和堅守,從而使你的自我閃爍出個性的光華。

  生存其實很簡單,拒絕墮落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有勇氣後退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不要被成功模式束縛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勝利時保持安靜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在艱苦的環境中選擇堅強就行了;生存其實很簡單,把失敗轉化成動力就行了。

  總是責備生活,就不知道該去愛什麼;總是滿足現狀,就不知道該去做什麼。

  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與其皺眉頭,不如偷着樂。

  放縱地笑,是我僅剩的驕傲。



人生偶得之四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