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做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有兩棵蘋果樹,第一年,都結了10個蘋果,自己得到1個。

  綠蘋果樹憤憤不平,怨天尤人拒絕成長。第二年結了5個蘋果,自己得到1個。第三年結了2個蘋果……

  紅蘋果樹認為自己很幸運,他要感謝陽光雨露滋養和人們澆水施肥修枝養護。第二年結了100個蘋果,自己得到10個。第三年結1000個……

  很多人像極了這兩棵蘋果樹。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意氣風發,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現實的天平總是很難稱量得分毫不差,做的貢獻與受到的重視不匹配,受到的激勵不是所期望的……總之,有人憤怒、懊惱、牢騷滿腹、患得患失就像那棵綠蘋果樹一樣,最終工作不再那麼努力,讓自己的所做去匹配自己的所得,幾年後已經沒有剛工作時的激情和才華了,成了果園裡一棵停止成長的蘋果樹;而有人感謝曾經風雨的洗禮、朋友的扶持、敵人的修鍊,學習積累堅持成長,終於長成碩果累累像紅蘋果樹一樣的參天大樹!

  人生本就是一個成長的歷程,真的不必太在乎那一季收穫的果子,得到多少果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不斷成長!不論遇到什麼事情,忽略那些阻礙我們成長的力量,享受陽光享受風雨享受開花結果的過程,做廣袤的土地上一棵永遠成長的蘋果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