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求職小心“弄巧成拙”

求職小心“弄巧成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企業在招聘員工時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經過層層篩選,幾百名應聘者中只剩下不到10人闖到了最後一道關。這時,總經理出場了。他對每個單獨會面的人都說了這麼幾句話:“你還記得嗎?半年前在一個研討會上,我們已經見過面了。當時,你還宣讀了一篇文章,寫得真不錯……”

  其實,這只是個試探,總經理本人根本就沒有參加過那次研討會。但是,除了一位女孩外,所有的人都順着總經理的話往上爬:“您一提醒,我想起來了,咱們確實見過面。至於那篇稿子,寫得還不夠透徹,希望您能多多指教……”

  只有這位女孩聽了總經理的話后,猶豫了片刻,但還是說了實話:“總經理先生,我想您可能認錯人了吧。我當時出差在外,不可能趕回來參加這個研討會。非常抱歉,讓您失望了……”總經理聽了,卻說:“小姐,我們決定錄用你了。”女孩的誠實幫她得到了這份工作。

  濟南軍區某裝甲師通信連退伍戰士許慧回到原籍承德市不久,報名應聘一家公司的秘書。經幾輪篩選,最後的筆試題卻讓許慧很是為難:“請你寫出原單位名稱,有多少人,在單位負責什麼和你將為本公司提供什麼最有價值的材料?”

  身為退伍軍人,許慧忘不了部隊的保密教育。“寧願落榜,也不能泄露軍事秘密。”許慧在試卷附頁上寫道:“我非常願意加入貴公司,可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保守軍事秘密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只能交上一份空白的答卷,請諒解。”

  公司總經理得知此事,立即調閱了許慧的全部應試材料,面對那張惟一的“白卷”,他露出了滿意的微笑。他對下屬說:懂得保守軍事秘密的人,同樣懂得保守商業秘密。許慧政治素質好,忠誠可靠,應當優先錄取。

  看來,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一味地迎合面試官,並不一定是件好事。在很多情況下,有些考題可能是布下的陷阱在等着你跳呢。



求職小心“弄巧成拙”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