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人類討厭理想社會?

人類討厭理想社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機器人解放人力勞動。我相信人類遲早會發明出來能夠模擬人類各種動作,完成各項勞動任務的智能勞動機器人,這種機器人的動力是水分解成的氫氣和氧氣重新燃燒而提供的熱能轉化成的電能。因此完全綠色環保。

  既然有機器人幫我們幹活,那麼人類是不是就無事可做了?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太單調了呢?如果人類天天都安圖享樂,閑來無事,那人類和動物有何分別?我對提出這樣問題的人感到十分的詫異!

  難道人和動物的區別就是在於人類會幹活嗎?如果說閑暇的日子很單調,那麼整日忙碌的日子就不單調了嗎?再者說,閑着就一定無事可做了嗎?我們可以去打球,下棋,哪怕是旅行也未嘗不可呀,為什麼一定要“無事”呢 ?還有,勞動就一定光榮嗎?在一個不需要勞動就能完成各項任務的世界里,我們的勞動還有意義嗎?

  更何況,在那個世界里,也不可能沒有勞動,我們只能儘可能地減少勞動,卻不能完全消滅勞動,而我們之所以會這樣做,不是因為我們人類太懶惰,而是我們真就沒有I要去做那些沒有意義的勞動。

  我們人類本身是喜愛勞動的,可是對於那些沒有必要去做的事情我們為什麼非要去做呢?我們完全可以把自己的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去吧?例如說做飯這件事,既然機器人也會做,而且它比你做的更快更好,你為什麼偏要去做呢?這隻能說你是在沒事找事,此時你的勞動其實並非光榮!

  其實機器人也不是萬能的,例如科學實驗和藝術創作,只能靠人類自己做。

  可以想象人類的勞動力真正解放的時代,正是科學藝術高度繁榮的時代,到時候人類怎麼可能會無聊乏味呢?人類減少了勞動就一定懶散了嗎?當然不是。



人類討厭理想社會?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