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致國務院總理溫爺爺的信

致國務院總理溫爺爺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溫爺爺:

  您好!

  今天,猛然間想在這裡向您言談一些可能是我不該言談的話吧。但總感覺不說心裡總感覺憋得難受,腦子也會不停的想一些想不通的事。

  我知道,我的這些話是不能成句的,當然您一定不會看到我心裡想向您說的這些,顯然,我只是在自言自語了。拿您當對像來訴說我心中的苦悶吧。在您的百忙之中想必也是沒有時間來看我的這些雜言碎語的,您也肯定會認為是哪個大腦還不成熟的孩子在那裡亂髮勞騷。還請不要認為我的這些話是否會影響了國情。我只是想向您說說我心裡的苦悶,我想應該不會構成什麼犯罪行為的吧?

  溫爺爺,我知道您是全國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像,我也是非常的敬佩您。08年四川大地震時看着您為災區難民一次次的心酸落淚的鏡頭,看着您老淚縱橫,我不禁也時時的跟着落淚,看着您對災區人民關愛的畫面,我確實為之感動不已,我相信全國上下的人民也差不多和我一樣的心情吧。

  然而,讓人感到悲痛不已的是,您的下屬們,部分人民的“父母官”着實違背了您對人民的意願。人民百姓看着您就會有一種欣慰感,然而看到您手下的,那些所謂的“父母官”都會有一種心怯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想必您應該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吧?在不知道的同時,我卻不知道如何再向您訴說。

  就拿您的手下的官員們來說吧,雖然我什麼都不懂,也顯得沒資格去向您說。雖然我的這些話也有像投訴的感覺,但為了解除我心中對社會的苦悶我還是想向您說一下。

  我總認為您在前面鋪路,你下面的官員卻都在為您製造坎坷。然而,對於這些坎坷您卻又要再次的盡心儘力用心來鋪平他們為您掀起的“路”,我感受到了您的苦和累,您手下為您掀路的人,卻都在背後捂着嘴發狂!

  您一直說為人民百姓的安危,您為百姓了,我想您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還需要您的手下的官員助手大力配合為您分擔解憂才是,然而,他們大部分卻都為了自己不管百姓的死活。我知道您是希望能管到百姓的死活的,但百姓都知道您一個人確實是忙不過來的,您的助手往往卻都是幫的倒忙,確實讓人為之頭痛不已。

  我不知道法律是為誰制定的,也可能是我不懂“法”吧。但我真的不知道法律是為了用來維護還是用來損害的。但我總感覺現在的法律的制定是用來裁製窮苦百姓的。法律在百姓身上卻很能起到作用的。哦,有一點我想說,法律的制定是否分貧富貴賤呢?最近我一直在關注近來發生的事情,我發現法律在窮人百姓身上是最能起到法律效力的,在那些有錢人身上或是您的手下官員身上“法律”往往是失效的,而且也是不堪一擊的,他們說不能構成法律犯罪,它就作廢。而在百姓身上則是一定構成法律犯罪效力的,不管你是大錯小錯,就一律按大罪來定你的行為,百姓那當然是無力說話了。溫爺爺,您說這樣的事情對百姓來講冤不冤啊,這樣真的讓旁觀的百姓很無語,雖然我現在也和您嘮叨了這麼多。

  我想天天的新聞大事,您也不少見吧,您應該也和許多人一樣為之頭痛,也不知道您該怎樣做才能讓百姓不為之頭痛......

  我想說,最近最讓人感到莫明其妙也是最為之悲哀頭痛的事。不明白為什麼許多與案發事有關的(特指弱者一面)卻都患有憂(抑)鬱症或是精神病呢?為什麼又在案發之前卻是正常的呢?而且許多進了您們制定的人民警察派出所內都會莫明其妙的身亡,而且還是自己猛然間患病身亡的,我想誰一進去派出所內就會馬上自己患病呢?一個正常的人進去一下子想得病,我想那一下子也是得不出來的,而且死亡的人一點證據線索都沒有,在我們百姓無辜者看來,着實的為之汗顏吶!大熱天里冷汗卻一直的出,但我不知道這種現象算不算正常現象。我認為這些問題,看起來也不算什麼大問題,卻都是值得讓人深思的事情,認為也確實需要花費您的寶貴時間來認真處理一下。

  看到這裡,我卻不知道再如何去說一些事情,言談不清。可能您也一直未能看明白我向您都說了些什麼,但我總感覺有說不完的話道不出的語。向您說了這麼多,感覺大部分都是廢話,但總而言之,我心中的苦悶還算消了一點點。但我又總有些畏懼感,我怕,本來沒打算讓您看到的這些雜亂讓您手下的官員給撞見了,想必我上面所說的一些疑問法律效力,我想應該都會在我的身上生效的,我也不是什麼烈女子不怕死,生命只有一次,我想我還是挺珍惜它的。還希望您的下屬官員那時候可以手下留情,放我一條生路,他日將定不再向您說關於他們的事情。

  不知道是真的在自言自語還是真的在向您訴說。我想訴說是談不上的,只能自言自語。在語言中如有不得當處,還請您能諒解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孩子”向您說的這些不明確的事情。

  此致

  敬禮

  祝:身體健康

  一個為社會煩心者。



致國務院總理溫爺爺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