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官場君子

官場君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孔聖人講究“仁”,是仁能愛人,寬容謙恭。官場君子也“仁”,是一個"人”,“二”條心,多一個心眼兒,給自己留條後路。往自己口袋裡塞金銀,也的“仁”,一分錢,倆人花,捂住人家的嘴。一,可以做替罪羊。二,萬一東窗市發,臨上菜市口,

  也拉一個墊背的。在領導面前得“仁”把那第二顆心藏在冠冕堂皇的“人”的背後,要顯得實在,木訥,不是說大智若愚嗎?在風口浪尖上過日子,就得如履薄冰,小心奕奕。

  孔聖人講究“義”,是剛直忠義,行不苟合,義不取容。官場君子也“義”,那兩把“刀子”,架你脖子上。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罷,你得“苟全性命於亂世”,日後才好“聞達於諸侯”。不是嗎?話說回來,就得講義氣,誰不定揪着誰的小尾巴呢,

  一根繩上的螞蚱只好做一丘之貉。權利場上的無奈,想想有時自己個兒也挺悲涼。

  孔聖人講究“禮”,是待人和氣,對事嚴謹中和。官場君子也“禮”,禮者,就是巧立名目,拿各種手段做嫁“衣”,其實背後,是撈錢的鉤子。怎麼著也得師出有名不是?所以,滿嘴為人民服務,殫精竭慮,老百姓是他爹娘。丫說這話時,都不敢摸摸自己的良心。還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連衣食父母都坑害,對得起社會主義嗎?怪不得,老百姓把坐着飛機和汽車的貪官叫做飛禽走獸。

  孔聖人講究“智”,是知著而智,知止而行。官場君子也“智”,所謂智,就是“知”道“日”子怎麼過。書大招風,錢雖多,可不敢亂花。買個別墅,養個女人這些事要掖者藏着,誰不害怕別有用心的狼崽和群眾雪亮的眼睛啊。另外,你得拿錢上下打點,要讓領導得實惠,也得讓下屬分一杯羹,唯有如此,方可左右逢源,上通下達。同時利於結成官官相護違法亂紀統一戰線。

  孔聖人講究“信”,是言而有信,諾重如山。官場君子也“信”,一個人“言”語一聲,那就是信,就是威,就是事實,就是王法。您甭管他說的話有沒有譜,上報的賬目真實與否,方針政策對不對,您管了也沒用,管大一級壓死人,弄不好把自己弄陰溝里了,聰明的都不犯這傻。

  孔聖人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他的徒弟子路說,君子修立道德,不因窮困而變節。希望為官者反省自察,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做一個真正的人民的公僕。記住,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永遠翻越不了自己的良知。

  這幾天求人辦事,深感世事艱難,有此怨恨。但我相

  信,吏治一定會越來越澄明,社會主義事業一定會蒸蒸日上。願祖國繁榮富強,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