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悄悄話

悄悄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剛一進屋,就聽見手機的短信鈴聲響了,不用看就知道是萍妹發來的。我回老家幫助父母收割穀子,挑了一天的草頭,感覺到是好累好累的。但在心裡卻是很開心、愉快的。在割谷的這兩天里,萍妹不斷的用手機給我發來信息,全是關愛問候的話語喲,雖然,我們遠隔千里,但你送給我的胸墜我是一直帶在脖子上的,真的感覺到你就在我的身邊。

  你說哈,這如意胸墜兒經你貼身帶了以後,不但有你的好運,而且還有了你的靈氣也。在我去挑穀子時,我就想把墜兒摘下來放着,剛去摘時,似乎感覺到這胸墜兒在對我說:心哥,你可別把我丟一邊哈,我會寂寞無聊的,我要在你身邊陪着你嘛。我只好不摘了,但我怕在挑穀子時,碰着了它,就把它放進領口裡藏着。可它就是有些調皮,不安分守已的在裡面獃著,非要出來在外面現着,隨我走路的拍節,左右搖擺不停,顯得很高興的,象在跳舞給我看。

  萍妹,我感覺到墜兒在跟我說悄悄話也。它好像在跟我說:心哥,你平常都沒有下個體力活,就莫挑這麼重嘛,還走得很快,象是開跑似的,身體會吃不消的哈,少挑點,多跑一兩趟豈不更好嗎?有時它還逗我開心,它又悄悄地對我說:心哥,你好壞喲,你欺負我哈,你把我放進領口裡,貼着你胸口,要是在冬天還可以感覺到你身體的溫暖,可在夏天,那裡好熱喲,悶得慌不說,你那像下雨的汗水,把我全身都濕透了,你是在用漢水給我洗澡哈。心哥,真有你的,我全身都是你的汗味了,你卻還不讓我在外面,我會給萍妹妹告狀的哈,看她怎麼收拾你。不一會兒,墜兒又在我面前撒嬌來。心哥,我知道萍妹妹不但喜歡你,還愛上了你也。任憑我怎樣告你的狀,她也不會相信的。所以,我會乖乖的陪着你,跟你說悄悄話的。心哥,我知道你已經把我當成是你心中的萍妹了。你心疼我,擔心在挑穀子時碰着我了。其實,沒有事的嘛,你就讓我在外面了解你家鄉的風土人情,讓我親眼目睹勤勞的父老鄉親,欣賞風景如畫的美麗家園。

  萍妹喲,你送給我的這隻墜兒話咋就這麼多也。讓它在外面獃著吧,它又悄悄地對我說:還是心哥哥好,真的很懂我的心喲,任我在外自由自在的,好開心的喲,我以後會聽話的,也要讓你對萍妹那樣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