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為自己的生日舉一舉杯

為自己的生日舉一舉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生命的年輪又將擴長一圈了。剛剛過去的年輪雖然彎彎曲曲,但那是以倍念為圓心的苦苦跋涉,或許不堪圓滿,但仍是我所珍視的一環。

  平凡的生活中,匆匆的一年裡也沒有太值得大書一筆的幸運。但在生日這一天,我特別想為了過往的歲月寫一篇,為自己的生日舉一舉杯。

  我想每個人在過生日那天首先感謝的應該是父母,因為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感謝勤勞善良的父母給我生命和養育之恩!感謝陽光雨露日月星辰伴隨我茁壯成長!感謝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是你們給了我關懷和愛,讓我幸福快樂的生活着!

  生日是紀念一個人這一天來到這個世界,從此獨一無二的存在着。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有着不同的感受。每到這一天,我總有很多的思緒,此時我真的想找到一個空無人際的曠野對着天空大聲的吶喊:未來屬於你!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健康平安!幸福永遠!

  回頭看那個總愛把自己灌醉后哭鼻子的我,覺得有點好笑,究竟為什麼而哭呢?那一些當時濃郁得難以化解的憂愁。現在想來,不過是有點孤寂,帶着些誇張的自憐和固執的純真。酒醉時是清醒的心痛,酒醒時又平添一份懊喪。吐酒傷胃,頭痛欲裂,以酒解憂,不過是殘損身體以求暫時的心慰而已,酒醒后,一切還原,心更傷痛。

  現在,工作后也常常喝酒,但,早已不再哭了,只喜歡用暈乎乎的眼睛,安靜地看朋友的笑臉和關切的目光,或者用高分貝的噪音壓迫欺凌她們脆弱的神經,然後哈哈大笑,在瘋狂的幸福中告訴自己,一切其實是很好的。

  人的一生是在不斷的失去與獲得中走完的。這一路走來,我知道,無論失去了多少令我痛惜的東西,我都要打起精神繼續向前走,儘管以後的路上還要失去,又平添越來越多的遺憾,步子也越來越重,前面的方向依舊不夠明晰,或許隨着年齡的增長,就會撥雲見日,在不惑之年,就會真正懂得欣賞失去、落寂。在知天命或者更往後的日子,就會更從容地平靜和坦然。

  在這一年裡,我用文字來記錄自己,在點滴的心路歷程里,總結自己,定位自己,完善自己。用心記錄下來的文字,得到網絡空間好友的認可,我覺得愉悅。在此,謝謝好友們,對未來屬於你空間的支持。或許這可以成為我生日快樂的一個理由。

  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在生活中,網絡上的朋友們,身邊親人們給了我一份久違的感動,讓我在人生道路上感到希望之光,生命之色,你們才是我的快樂之源,衷心的感謝你們,我的親人和好友,是你們給了我幸福快樂!讓我在此莊重地許下一個心愿,願我的人生精彩無限,願我們的生活更加燦爛美好!

  在生日之際,點燃跳躍的燭花后,我要在心底輕輕地許個願,這個美麗的願望將化成一枚種子,促使我更勤奮,更耐心的耕耘,等待在明年的這一天結出些許果實,而我將在綠葉的濃蔭下,對一年的勞作感到些許欣慰。

  在生日的這一天,我會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會幸福、溫馨、浪漫、愉悅的。自己的命運,由自己來掌握,為了明天,我要努力,讓自己的心更純凈,更從容,更美麗,更自信!最後,輕輕地祝我自己:未來屬於你--生日快樂!



為自己的生日舉一舉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