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做自己的生涯教練課程心得

做自己的生涯教練課程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自己的生涯教練課程心得

  常程 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常程是個90后的小美女, 一直以為能觸動90后的課程或者分享太少,今天我卻看到生涯教練真的可以老少通吃啊,哈哈,下面看看小美女的美文吧!

  很多人在成長中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困惑,上學的時候懷疑讀書的意義、心裡懷揣着讀書無用論卻期盼着長大后擁有整個世界;終於熬過了高考,卻把自己年少時的夢想磨平在多年的應試教育里,在選專業時萬般躊躇,找不到專業、看不到未來;終於畢業卻總是覺得專業選錯、辜負了青春的大好時光,應聘職位時多次碰壁,在各種挫折中否定自己;工作一段時間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有興趣愛好想要轉變為工作卻害怕這根本養活不了自己`````到底是要堅持還是轉行?是要安逸還是提升?遇到職業瓶頸怎麼辦?有跳槽的機會要不要接受?要不要孩子?有了孩子又要如何教育``````

  帶着這些疑問,14位各行各業的小夥伴在3月27日相約來到不二書咖,希望能解開疑問,明確方向。

  本次活動是由麥田和穆向榮兩位從職業生涯學習中自身受益的老師組織,他們希望有更多人也能了解職業生涯,並且也能夠從中收益。特意邀請智元獵頭公司總經理史冬梅老師來到不二書咖做題為《做自己的生涯顧問-職業生涯一點通》的公益講座。

  史老師不僅是智元獵頭公司的總經理,她同時也是一位職業生涯規劃師,人力資源管理師,企業培訓師,筆跡分析師及人才測評師。史老師有20餘年的職場經驗。15年以上的企業管理經驗以及8年的專業獵頭經驗,同時史老師也一直致力於很多公益的講座、分享和諮詢,幫助更多有職場困惑的人。

  史老師首先從大多數人對職業生涯規劃的誤區着手,掃清疑惑;然後是一個小的互動環節,請大家畫出自己目前人生所做的重大選擇及想象如果做出的是其他選擇現在會是怎樣的情況?人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大家在梳理自己的人生後向大家分享,分享中有欣慰也有悔恨、有感激也有遺憾,在梳理和分享中大家更清晰了自己的人生軌跡、明確了選擇的重要性、認識到了職業生涯規劃的必要性。

  其後史老師對生涯技術的流程進行了講解和總結、引導大家利用職涯三葉草工具對自己的職業狀態進行測評並分別對大家的分數和職業困惑進行了解析和指導。通過史老師的講解和指導,大家看清了自己在目前的工作狀態中需要提升和改變的方面和通過何種方法能提升自己相應的能力。

  然後史老師講解了如何選擇職業和生涯困惑與工具對應表,最後在短暫的休息后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大家分別提出了現在的職業困惑和面臨的選擇,史老師利用自己多年的工作和職涯指導經驗分別引導大家做出在現有狀態下最有利的選擇、方向和方法。

  在三個小時的學習、討論和指導中各位朋友熱情爆棚,積极參与到分享和討論中。相信各位朋友在活動后對自己目前的狀態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未來的發展方向有了更明確地方向。

  人生很漫長,我們時時刻刻要面臨各種選擇、走過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在紛繁的選擇中,我們畫出了蜿蜒曲折的人生軌跡;人生又很短暫,恍然間就已人到中年,回顧自己的前半生驚覺留下了很多遺憾。選擇有很多,但是能對自己的人生起到絕對影響的卻是屈指可數。願你對自己的人生早有規劃、與你在回顧自己的人生中能夠少些遺憾、願你在面臨選擇時能夠利用合理的方法,願你遇到能引領你找到方向的人生導師!



做自己的生涯教練課程心得 標籤:卡特教練 軍訓心得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