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為自己的簡歷工作

為自己的簡歷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位很要好的朋友最近又跳槽了,而且跳得出人意料:他曾在科龍、聯想以及齊心擔任過招聘、培訓主管以上的職位,最近的一次工作還是某IT公司的人力資源經理,月薪八千;可這次的新單位,職位雖仍是部門主管,薪水卻少了三分之一。真讓人驚異! 

當問及其轉職緣由時,朋友笑了笑說:我很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並有明確的擇業目標,我知道自己的簡歷上還缺少什麼。找工作決不應該只是為了錢,更重要的是為自己的簡歷工作! 

一句話下來,真如醍醐灌頂! 

確實,經過現代企業制度的改革,以前在一個企業干到老,然後單位給你退休補貼、養老的傳統工作經歷已越來越不可能,工作是為國家、為企業作貢獻的傳統觀念也已經過時;現在的社會,競爭愈演愈烈,白領要立足人才市場首先就要為自己打好算盤,為自己“工作”出一份漂亮的個人簡歷,使自己永遠有marketable。實際上,當你為自己工作得很出色的時候,你也正是為企業作出了貢獻。 

再看看上面提到的這位朋友:他的新工作單位是一家外資企業,這在他是全新的職場經歷;這家公司剛進內地不久,相信在獨立的工作權限和工作舞台等方面也是大有可為的;外資公司歷史悠久,長期的積累與規範的運作體系,將使他學到更系統、更科學、並可以被複制的一套管理體系……這些都將是他簡歷上的“無價之寶”。果不其然,在朋友正式入職后不久,公司就為每名中高層職位的員工派發了一本《傑克·韋爾奇自傳》,並組織大家聯繫公司和具體的業務分管者進行學習、交流,可見該公司培訓體系的周到和健全,讓其全體員工都受益匪淺。 

我又看了一下朋友為自己做的簡歷,每一次服務的公司類型是怎樣的,自己的職位、職責如何,分管了多少名員工,為公司設計出了哪幾套管理系統,哪些設計得到了公司的什麼獎勵,又受過哪些職業化培訓,上級的評價與推介如何……很充實,也很有說服力,明眼人一看就會知道這是一個職業規劃清晰,而且努力使自己一步步達到目標的人。朋友自己也承認,最近的跳槽,已都是獵頭公司在為他作安排。 

又想起年中,另一位朋友剛剛很努力地考進了惠普,不久卻傳來惠普與康柏合併以及將部分裁員的消息。我當時問他感想如何?她聳了聳肩:連微軟的比爾·蓋茨都說,自己離破產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何況這些大大小小的企業呢?也許企業的精彩在就於它的不停變幻。進入任何一家企業,我都沒有期望它們會為我養老,就像現在,我最關注的也只是手頭的這個項目:只要將它做成功了,就不怕沒有企業要我。 

豐富而有序的工作閱歷其實也是一張文憑。連這樣知名公司的精英人才都是如此打算,可見當今職業市場的大勢所趨—為自己的簡歷工作。這樣哪怕在別人的公司里,也都可以為自己的未來設計,為自己的將來作各種儲備,如此有目標地干下來,職場生涯當事半而功倍。 

故在此勸誡職場新人 

第一,在接受一份工作時,一定要考慮清楚它將在你的人生簡歷上添上怎樣的一筆; 

第二,不要以為找到工作就萬事大吉了,這才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一定要時時努力、求上進,為自己今後的事業或再就業打下良好的基礎




為自己的簡歷工作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