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傾盡晨光幕年華

傾盡晨光幕年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年華徘徊在窗外的迷離中,交織成了一個逝去的世界,孑然的高貴,縹緲的存在,像微小的塵埃,浮在周圍,觸及不到。

  過往似風般,吹動着尚未落盡的繁花。終於,有一天,繁華落盡,寂寞如初,這是一個沒有色彩的午後,單調着的冷色充斥着眼前的風景,等待,於是再等待,期盼等來的結局。

  生活告訴我,適合我的是過往,是回憶過往。

  記得那些年,喜歡油畫的自己。將自己的靈魂鋪蓋在那一張張油畫里,領悟這已然逝去的氣息和不死的惆悵,凝望着,思索着,略帶憂傷。不知道那些畫家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在油畫里,可以讓漫長的時光中有無數次憂傷而安靜的凝望。

  記得那些年淺嘗故事的自己,在虛構的世界中細看櫻花雨,用仰慕去感嘆冰雪的王爵,末世的蒼雪,去熹微比永久更加永久,也比漫長還要漫長的寄託,來換取不斷被推向遙遠的命運。

  記得那些年還未迷失的自己,面對無助時攤開手的幽咽不言不語發獃的尷尬,來不及感慨的錯過,像個小孩似的無助。於是就有了“ 手攤開,不言不語的發獃,於是來不及感慨,像個無助的小孩” 的釋然與洒脫。

  倚窗聽雨,年華不再。回望蘭亭,過眼雲煙般的殘園雨鎖,散落在天涯的漂泊的靈魂,無法逃脫的篤定的命運,枯望銷蝕空缺了角落的一隅,被遺忘的自己與色彩斑斕,舞影凌亂的世界,不屬於地平線上的夢……

  以我全部的虔誠與敬畏,去書寫扉頁,右手執筆,沒有喧嘩,沒有旋轉,微瀾的眼神與波光相呼應,緩緩歸矣,風景如期而至了,陌上花開之季帶走了那個浸染在歲月里卻永不會褪色的故事。

  顧盼中,一紙亂言一浮華,催促中,一傾風月一輪迴,天地亂了滿天星點,陽光是耀眼的白。

  久違了!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