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晨光

晨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晨光氤氳,萬物沉浸於安寂和祥的氣韻里。清風曼舞,攜着從夢境里醒來的靈魂,穿梭于山水之間。看那青山綠被,湖水凝碧,讓滿懷的春色,在連綿的群山裡、在跌宕的生命里蔓延……

  平滑如鏡的湖水,微波蕩漾,映襯着恬淡的歲月,將日子裡的靜美浣洗得越發的清朗……

  抬頭仰望,追溯的目光里,沒有煙塵喧囂的紛擾,沒有星月散落的惆悵,也沒有華髮盈霜的沮喪。

  耳畔,唯有晨鳥的啼鳴,溪水的潺潺,隱約還伴隨着寂寞花開的聲響,那是大自然的合奏,那是生命在風中輕輕的吟唱……

  遠方,旭日東升,濃濃的霧霾漸漸在陽光下彌散開來。

  心靈溫暖如春,久違的笑靨,拋去隱晦的記憶,綻放成朵朵桃花的模樣,點染着融融的愜意!

  古寺的鐘聲,再次敲響,驚鴻掠過,燕影成雙。沉睡的大地,脫去黑色的束縛,袒露出寬闊的胸膛,讓子民們在晨光里,迎接大自然的洗禮與饋贈。

  山泉叮咚,林濤陣陣。一曲來自心靈的歌,穿越空曠的原野,踏過日子裡的蒼涼,縈繞在山水之間,縈繞在如夢如幻的意境里!縈繞在釋懷的生命里!

  曉風輕撫,柳絲揚!碧水藍天,霞似火!燃盡塵間的最後一縷憂傷,清澈的目光,穿越五百年前的那次回眸,將那顆失落的蓮子,連同那片粉色的記憶,永久的埋葬,埋葬在時光的背影里,埋葬在過往的煙雲里!埋葬在那縷冉冉的晨光里……

  從此,放下所有羈絆,放下所有心靈的重負,輕鬆前行!讓如羽的生命與自然和諧的融為一體,讓山的靜默、偉岸、深沉,與水的靈動、纖柔、純凈,演繹自然的定律,演繹生命的精彩,讓山水的相依相伴,日月的交相輝映,還有天地的開元合璧,詮釋愛的包容與永恆。

  美麗的大自然,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啟迪。它像一幅立體的油畫,完美的展現着宇宙間的神秘與高深,每一個生命都會在 這幅畫卷里留下成長的足印!留下生命的色彩!無論你的腳印是深還是淺;無論你的生命色彩是絢麗還是晦暗……

  大自然是美麗的,也是公正的!它將她的美麗,無私的奉獻給了每一個生命,它讓每一個熱愛它的生命,都真切的享受到了活着的快樂!

  早晨,空氣格外的清爽,淡藍的天空,襯托着姿態各異的雲朵,給人一種洒脫、悠遠、潔凈、淡然的境界。它讓人想起了古人閑看雲舒雲卷的詩句,那種超凡的心態,在此時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和領悟!

  陽光,暖暖的,透過歲月的縫隙,輕柔的風兒,將夢想照進了現實!自由的鳥兒終於能馱着夢想,去追逐那飛逝的時光。

  河邊,那不知名的小花,在晨露的滋潤下,舒展着單薄的花瓣,努力的綻放着生命的美麗,無論你賞還是不賞,她就執着的站在那裡,她相信,她的生命價值一定會在綻放中得以體現!她的夢想一定會在不懈的追求中如花盛開……

  空靈的山林,在鳥兒喧鬧聲中,打破了長夜的寂靜.沉寂千年的世界,生命在崛起,靈魂在復蘇!生機盎然的春天,在濃郁的花香里,在充滿活力的晨光里,拉開了生命新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