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遇見汝,傾盡吾之所幸

遇見汝,傾盡吾之所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遇見汝,傾盡吾之所幸

  傳說,每一個孩子都曾是上帝身邊的天使,為了讓他們體驗人間的生活,在天使成年之時,上帝會令天使折翼人間。我想,上帝必是厚愛我的,才讓我初入塵世便遇上你。

  ——題記

  【初見,天使降臨】

  一日,上帝將他最為寵愛的天使喚至身邊,說:“你已到成年之時,我為你選好了你的守護天使,他將教導你如何處世為人,並用心保護你直至他生命的消亡。”天使問:“上帝,我何時能再見到您?何時能再回到天堂?”上帝說:“只要心中有我,心中有愛,我於人間,無處不在……”於是天使降臨人間。

  一個小縣城醫院的婦產科手術室內,醫生和護士神色緊張——這是一個早產兒,已經好幾個小時了,還不能生出來!手術室外,一個男人一邊輕聲安撫着身邊的家人,一邊焦急的盯着手術室的門。忽然,手術室內傳出響亮的啼哭聲,響徹了整個樓道。男人僵硬的嘴角微微上翹,看着護士懷中那個渾身帶血、嬌小脆弱的生命,眼中閃爍着溫和的慈愛。

  【童年,仰望天空】

  他從小便極其寵我。我四周歲生日時,家人都大張旗鼓為我籌備生日,他卻說:生日就像人生,應該過的有意義,才不枉費這人世之旅。準備些吃喝有什麼用呢,吃過了,喝過了,開心過了,也就忘了,空負良辰美景。然後不顧家人阻攔,一意孤行帶我去了市裡的公園。摩天輪上,他看着我,目光似水的柔和,而又極其深邃。我抬頭仰望天空,摩天輪最高處,是伸手可觸的幸福。我對他說:“爸爸,天空離我們好近喔,我好像能摸到呢。”他說:“如果你想離天空更近,就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站在更高的地方。”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爸爸,我會努力站得更高,觸摸這一片湛藍的天空。”那一刻,柔和的風輕輕的揚起我耳邊的發,我知道,那是上帝的微笑。驕陽之下,男人背着小女孩,穿過靜靜地林蔭,空氣中瀰漫著香甜的幸福。

  【花季,等待果熟】

  或許是因為異性相吸吧,從小我就喜歡在男生堆里混,喜歡和他們一起玩,無拘無束。十一歲時,男女之間懵懵懂懂似乎有了區別,但我仍然混跡在男生中間,像男孩子一樣和他們勾肩搭背的走在街上。不僅因為從小和男生玩的很好,更因為,其中有一個男生,是我認定了的王子。他似乎看出了什麼,有些擔心我,恰逢那年高考結束,我和他站在高考公布欄之前,他靜靜的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一個女生高考時成績優異,考上了她夢寐以求的軍校,但在軍校體檢時被查出有孕兩個月,因此被取消入校資格。那個孩子的父親是她的青梅竹馬,聽聞此事後,不堪重大的責任和社會的輿論,最終棄她而去。無奈之下,她打掉孩子,上了一所三流大學……

  “在美好的果子尚未成熟之時摘下,只能品嘗到酸澀。只因偷嘗禁果,這個女生與夢想擦身而過,也與成功擦身而過,因而遺憾終身。愛情是美好的,但只有適時的摘取,才能體會其中的美好,否則摘到的只能是苦果。”他在故事之後這樣說道。

  我靜靜的聽着,並未發表意見,只是從此以後將那份青澀的感情扼殺在搖籃里。

  【雨季,外柔內剛】

  上初中時,我因在班內成績突出被選為班長。我從小被家人當做公主一樣寵着,嬌生慣養,所以骨子裡帶着一副大小姐的傲氣。如今又因為我是班長,並且學習成績優秀,所以愈發的盛氣凌人。在班裡管理同學時,言語犀利,常常要刺傷別人自尊心才肯罷休。因此整個初一一年我被全班同學孤立着。

  後來因為一個同學受罰,全班誤會我打小報告,我被一群人圍在中間痛罵。我感覺自己實在太冤,哭着回家向他訴說心中的委屈,他聽后說:“從小全家都寵着你,你又一直很優秀,故而養成了盛氣凌人的大小姐脾氣。從前不曾管你,是怕你被別人欺負。如今你們是一個班的同學,不是敵人,即便你是班長,也應該學會謙和待人。但我絕不是讓你軟弱,即使你是個女孩子,也應該有一顆堅強的心,外柔內剛,才是處世為人之道。”我聽從他的教導,漸漸的改變了自己的性格,全班同學才真正的接納我這個班長。

  【流年,守護幸福】

  爸,過了今年,你就四十了吧,原本濃密的青絲已生出白髮。

  爸,看着你額頭的皺紋,是為了我吧,你耗盡了曾經的風華正茂。

  爸,多想對你說,謝謝你吧,話到嘴邊卻又咽下。

  爸,守護我這個女兒,很費心吧,既要當爸又要當媽。

  爸,你已日漸老去,現在換我守護你吧,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流。

  爸,即使後來的我,又有了那麼多的老師了吧,但你是我心中永恆的燈塔。

  爸,如果有來生,我願傾盡吾之所幸,只為再次遇見你。



遇見汝,傾盡吾之所幸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