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曾經,哭醒過晨光

曾經,哭醒過晨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你永遠也不知道我在等一個秘密

  我是個孤兒,應該可以這麼說,我以為我的一生都是悲劇。

  八歲,被人販子拐賣到這麼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我想念我的媽媽,想念我曾經的兒童房。

  我和你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這兒吧。那時的你穿得像個高貴的王儲,而我就像是個可笑的小丑:縫着補丁的舊衣服,外面還系著滑稽的滿是油污的圍裙。總而言之,你眼中沒有我。

  我現在的媽媽對你很溫柔,你要什麼,她都會想盡辦法給你,你的父母很有錢,卻不知道為什麼要把你送來這裡,所以你從來不懂的缺錢的滋味。

  你開是始使喚我,為難我,而我懼怕你,不敢接近你,那時的你像個惡魔,渾身都散發著讓人不敢靠近的氣息。

  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翻了你的茶,你的臉色很難看,我急得哭了,不知所措,以為你會罵死我,可是你卻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把我溫柔的抱在懷裡,說:"這不是好好的嗎"這種被你抱在懷裡的感覺很奇妙,我小心翼翼的守住這份奇妙,害怕他離去,害怕失去。

  從那以後,我們的關係變得微妙,我開始試着發現你的好,你也不是那麼的目中無人。

  後來你的父母來接你,我躲在小屋裡偷偷的哭了,我想我再也見不到你了,可是,見不到你不是更好嗎?少了一個使喚我,看不起我的人不是很好嗎,為什莫我會這樣不舍,心這樣的痛,像被人掐着,喘不過氣來。

  其實,你知道嗎,你也不是那麼的討厭,你平時不苟言笑,可是當你睡着的時候,你也會笑,笑的很燦爛,我的房間離你很近,有時為了看你,半夜也要爬起來。

  你有時也會待人很溫柔,不過很少。

  有一次你表妹來看你,是個溫婉漂亮的小女孩,你很溫柔的對她笑,滿臉滿眼都是寵溺,好像把全身的武裝都融化開,這樣的你,讓人覺得不真實。

  記得你剛來這的時候,你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把屋子前面的菜全踩了個稀巴爛。第二天,我把你踩壞的菜全拔了,種上了新菜種,你看見我在種菜,像發瘋一樣把我推到,當時我知道你再發火。

  現在你走了,把我的喜怒哀樂都帶走了,把我的心帶走了,我捨不得你,捨不得那個任性的你。

  我會等你,一直一直,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