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年華似錦,倏然即逝。年華似錦,倏然即逝。年華似錦,倏然即逝。

年華似錦,倏然即逝。年華似錦,倏然即逝。年華似錦,倏然即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羞澀的蒼霞襯托下,年華添了一份珍貴,惹了一番易逝。

  ——題記

  夕陽更好,年華添一層。 背着餘暉,靜默站在一邊角落,泛着模糊拌緋紅的光線,縈繞熱血沸騰的青年之間。靜默無語,任年華輕輕從身後飄過。

  青春年華,戲一輪盛焰。繁卉爭艷,染一簾繽紛。芬菲縈飛,招一卷亂意。 默一度艷茂,逢三生易逝。 恨幾季逢寒冬,嚇一夜蓋雪花。奈幾劃掠風,丟千縷暗香。瓣翩盡,息消凈,拋幾縷愁,遺一捧傷,融於流年。

  靜言默思,怪年華何時擦肩匆忙掠過,覓不着一線行跡。冬去,春來,夏走,秋至,幾季追隨歲月至斷崖。寒冷僵不住你的赤腳,陌上百卉異草惑不了你前進的方向,夏雨濕不透你熱騰的心,落葉卻輕訴你滿頭銀髮。緋顏淺笑,招幾許傾窺,暗笑歲月。幾度春秋,容泛黃,發浮白,曉鏡泣訴,華年瞬逝。

  憶一幕澀陽,戀一度青春,恨一朝簡暫,拎一生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