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短篇散文>晨光中的笑容

晨光中的笑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歲月的痕迹寫上了她的額頭,蒼老布滿了她的皮膚,黑髮也被時光的行進而染白,唯一沒有變的是那慈祥的笑容……

  ??多少個早晨我從她的身邊走過,總能享受到她的一絲笑容,她大概已有七十高齡了吧!每天早晨她總是給在那個轉彎處默默地賣着手工坐墊,多少同學要在這裡改變行進的方向,她將會有多少笑容被帶走。七十歲在我的腦海中,以中國式老人來看早應該在家中享受晚年的夕陽紅,而她卻走了一條不尋常的屬於自己的路。

  ??人生只是一個過程,沒有永恆的時間,卻有永恆的靈魂。她多日也許一個坐墊也不會賣出,更甚至一個月也沒有銷路,原因很簡單,現在的大多數大學生是潮流的俘虜,高級坐墊在他們心中是高貴的一種象徵,那種手工坐墊拿在他們手中也許會使他們感到低俗。她落在了時代技術發展的後面,但她的心卻走在了時代的前面,是那持久的笑容讓我有了信心寫下了這個答案。大學不是消磨時光的娛樂場所,而是知識的天堂,是大多數學子成就人生的鍊鋼廠。在那一天,很多不是富有的學子拿出了一把小額鈔票,從老太太手中買了個個坐墊,雖然不是很豪華卻很舒服,畢竟她是一針針縫起來的呀!在坐墊裡面不但有柔軟的棉絮,還有一種無私的愛。渺小的我現在就在這種愛的氛圍下書寫人生的篇章。

  ??不知過了多久,某一個陽光初升的清晨,當我走在那個拐彎處時,我不自主的停住了,我用眼光掃視了周圍的各個角落,也沒有發現那慈祥的笑容……使我更加遺憾的是那笑容再也沒有出現過,而我卻總是幻想着那個笑容的出現……

  ??時代潮流是一江春水,我們不能做一葉小舟隨它遠去,而是做一艘航艦,用心去掌舵,把握好自己的方向。那位老人的笑容讓我明白了一句話:我要做我自己!

  ??我手中的筆可以停下,但是我的心卻永遠不會停,因為心就像那笑容一樣,直到永遠永遠……

  ≤作者:清風一刀≥



晨光中的笑容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