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是清瘦少年,照亮晨光

你是清瘦少年,照亮晨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空沒有映照出來的心事,不如提筆,着墨在這篇純白里,用文字,綻放最清澈的悸動。——題記

  盛夏的風,彷彿做了一場微妙的夢,夢裡一直有個叫清辰的少年,一直有一份關於安心堅持的守候。你是清瘦少年,照亮了我的晨光,就像,天空寄給白雲的信箋,只寫明月清風,不勞記問。

  (一)這個夏天,我遇見了少年

  這個夏天,有一縷風愛上了清晨,就如少女愛上了那個少年,這個夏天,愛,來得剛剛好。你是這一季不能說出的秘密,像忽然而至的大雨,淋濕我摯愛的每一個初夏。

  這個夏天,遇到一個愛看動漫的男孩,你的笑容羞澀,卻不乏天真爛漫,猶如鄰家男孩,你的明媚,燦爛,宛若天光與花明。彩色的氣球里溢滿了繽紛的吸引,每一個閃閃發亮的盛夏里都有你的清香。

  這個夏天,你的笑和冰淇淋都很對味,我會在星空下為你點亮守候。我的小世界里有個純白的夢,夢裡想把心事向你傾訴,睜開跟烏雲已為我散開,沒有什麼可以阻礙,我沖向對你的喜歡。

  這個夏天,確定向愛出發,手牽手走在陽光下,去打造我們的專屬童話。這個淺夏,我用雙手繪製一場青草色的遇見。只為,花開在半夏,愛情在盛開,等待一場浪漫的唯美。

  (二)間以時光,許你溫柔待我

  思念前誰碰了誰的手,像觸電,你的笑容剪影落在窗玻璃上,摘一朵花送給你,在書本里壓成書籤,灰濛濛的天和暗下去的臉,窗戶上霧氣迷濛,指尖敲着畫著,一筆一畫寫成你的名字。

  在哪一個拐角,手心蓋住手背,你的手牽住我的手,在哪一個樹蔭下,一雙唇遇見一張臉呢?還要多久,我才能在你的身邊,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奢華落寞的街道,承載着你的欣喜我的憧憬,我猜到將會在這裡和你相遇,卻不知道相遇之後仍舊是別離。我一直不敢任性妄為,因為都是我一廂情願,你不能理解,又何妨呢。

  清淺時光,相約在這個盛夏,以夏風作信,再續繁夏院之約。把夏天譜寫出青春的色彩,鋪展一處私密澄澈的世界,我的後花園,許你溫柔待我,你願意來做客嗎?

  (三) 你若不棄,歡喜便不離

  你猜公園書店街角,哪裡最適合相遇,我們會花幾秒認出彼此,像認出自己,一個微笑要多少運氣,落在對的眼睛里,兩個熟悉陌生人要有多少,等待的默契。

  我還沒跟你穿過大街小巷,沒站在你的面前,就從沒覺得那些風景在哪裡。和別的不一樣,流星在身後流浪,和誰欣賞,和誰聆聽曇花綻放的聲響,除了你別人都一樣。

  可如果連你都只是來自我的幻想,難道是我太多時間去想象,還是時間太少,在茫茫人海和你遇上。或許紅塵,就該有分離,縱然我很認真,你也很誠懇,而緣分,卻始終不肯承認我們。

  手裡在起風,心冰涼,好久才能告訴我你心裡的答案,而不是處於現在的曖昧階段。我也是一直從未變心,所愛所想的都只有清辰,把我的清晨也給你,我寧願擁有兩個擁抱,一個想你,一個夢你。

  (四)裙開半夏,清辰知我意

  還記得第一次見你照片時的模樣,白皙的皮膚,陽光的笑臉,清瘦的身姿,再加上盛夏午後的陽光,便永遠記住了你的模樣。 願你我記起同一個晴天,下一個夏天,我們去聽一場演唱會,好嗎?

  這個夏天,我可以在你身旁默默地為你撐傘,讓你不在惆悵;我可以在你身後跟隨你走過每一寸地方,讓你不在孤獨流浪;我可以助你翻過頹圮的牆,讓你遠離憂傷。

  我會拍很多照片給你,會給你郵去一份海藍色的包裹,裡面裝滿貝殼,滿滿的祝福。我還想寫一封很長的信給你,寫滿這個夏天我對你的思念,我的北方少年。

  我喜歡,戴着耳機聽音樂,劃過耳邊的每一個音符,都是一個故事;我喜歡,聽着音樂寫文,劃過敲落間的每個文字,都是一段我對你的喜歡。只是想到你,便一眼沉迷。

  因為你,我第一次愛上了夏天,也許在這個最炎熱的季節,我才將所有最直白的情緒展現,才能讓一個個生動的故事上演。即使知道散落在天涯的我們永遠不再,我卻依然沒有放棄,我一直都在,就是你從未到來。

  文/靜秋凝雪 ;



你是清瘦少年,照亮晨光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