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們去旅遊

我們去旅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出來呀,咱倆去旅遊好不好?”

  “你可別逗了,去哪裡旅遊呀?一個半小時后還要去接孩子呢!”

  “去度假村!”

  “一年去N次,你煩不煩呀?我不去!”

  “去吧。聽說新建了動物園。”

  “還沒建好開放呢。不去!”

  “去吧。當陪陪我了,你不去,我可要找別人陪我去了。嘿嘿嘿……”

  “切,你找別人去吧。”

  “走吧,老婆!我們今年還一次也沒去過呢。我把水呀、帽子呀都準備好了,請老婆大人賞光了!”

  “那,等10分鐘吧!

  “好嘞。”

  於是,老公騎着摩托車帶我去那個每年都去了幾十次的度假村旅遊了。

  人都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這話對極了。這裡的公園是不收費的,因此也是疏於管理的,根本沒有什麼新的景點,所以,每經過一個地方,風景是和上一年沒什麼變化的。但是,它們卻勾起我們太多的回憶,不是在這裡自行車沒氣了,就是在那裡丟了什麼東西了,又或者是哪次來的時候看見什麼難忘的事情了。

  在一個小亭邊,老公忽然好像是鞋子不合腳一樣的一跛一跛的走,我疑惑的問:“怎麼了?”他說:“你不知道?鞋帶沒了?”可是老公那天穿的鞋子根本是沒有鞋帶的!他強忍着笑說:“是去年的事!”哦,我想起來了——去年我們來的時候,我看見路旁的小草毛茸茸的,忽然想起童年時媽媽和姐姐給我編的小貓啦、小刷子啦,也想動手編幾個給女兒帶回去,於是,我們這兩個大人,就開始準備小草,然後動手編織,還吸引了許多孩子和老太太圍觀,好不容易笨手笨腳的編好一個,可是沒有繩子固定是不能放開手的,老公四處尋覓未果,竟然把鞋子的鞋帶解下來給我用,於是,我們那天是這樣回家的——老婆拿着一串樣子醜陋的草編一臉陽光一臉歡笑的跑回來了,老公是趿拉着一隻直掉的鞋子在後面一臉傻笑一臉尷尬的走……想起往事,我樂得直不起腰來了,我說:“老公,我還想編小貓。”“那……你看我的皮腰帶合不合用?”“哈哈哈……”笑聲引得幾個行人愣眉愣眼的向我們看,管他呢,高興就好!

  時間過得真快,好像只是一會功夫,手機的鬧鐘忽然開始不依不饒的響開了,原來應該去接女兒了。沒辦法,打道回府吧。

  也許在別人的眼裡,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們沒有去看山看海,沒有去旅遊勝地,沒有看到新的景點景色,那些假山小亭看了不少於幾百幾千次,我承認,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但熟悉的地方有溫馨的回憶,真的,我對這次的“旅遊”滿意極了。記得蕭伯納曾經說過“對我來說,人生既沒有美麗,也沒有羅曼史,人生就是原來的面目。因此,我預備以原來的面目接受人生。”看着路邊盛開的刺玫,聞着它們馥郁的芬芳,坐在老公的摩托車後座上,心滿意足的和老公回了家,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

  我不認為,一定要花費許多錢,去遙遠而陌生,但是全省、乃至全國聞名的旅遊區去,才是真正的旅遊、才是真正的幸福,其實,只要有愛,在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而且,這才是真正的、難尋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