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有過一封信,寄予做個好人吧的你

有過一封信,寄予做個好人吧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萬物生長病死,有無聲無息,有狂燥嚎哭,有悲壯凄涼,有庸碌瞭然。然視之後來,皆會於“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似流去的水,沒了;若屠宰的豬,沒了;像離別的聲,沒了。可是,我們曾經存在、曾經存活、曾經受過恩惠,我們就不能夠忘了感恩、忘了報恩、忘了施恩。

  做個好人吧,你!不是要求你去施捨那還跪在大街上的殘疾人,也不是要求你去為了一個可憐的小狗狗而放棄考研,還不是要求你去承擔別人的痛苦,更不是要求你為了誰而阻止自己的發展。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做個好人吧,你!也許沒有過輝煌,你在止不住腳步的探尋;也許沒有過成功,你在焦急不安的找着,或許沒有過事業,你在為留下身影發現。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做個好人吧,你!就在你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在你成了藥師的時候,就在你成了老總的時候;就在你瘋狂的時候,就在你處於神經的時候,就在你找不着北的時候;就在你看見親人的時候,就在你在朋友身邊的時候,就在你想要表達善良的時候。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做個好人吧,你!不去管那人、那山、那水、那樹,不在乎陌生、親人、朋友,不去想後悔、自責、親人意,不管了對錯、矛盾、真假。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做個好人吧,你!在饑寒交迫的時候、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在英雄無用的時候、在壯志難酬的時候,在安逸恬然的時候、在小家溫暖的時候,在蒸蒸日上的時候、在馳騁疆場的時候,在年輕有為的時候、在逼近成功的時候。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做個好人吧,你!讓來與去,無怨無悔的時候,還粘着善良;讓悲與喜,有滋有味的時候,還粘着善良;讓錯與對,若真若假的時候,也粘着善良。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做個好人吧,你!

  你,做個好人吧,現在、以後、將來!只是有着這樣的一個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