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 長不過一生,短不過一瞬   ⑤

 長不過一生,短不過一瞬   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曾經,我們在十字路口相遇

  最終,遺失在時間裡,就此錯過

  是我的不珍惜,還是你?

  愛情,是不是原本就是這個樣子?

  愛盡生嫌,由愛生恨的過程?

  ——題記

  【愛情,往往都是愛到無力愛】

  愛久了便不會愛。

  以前每天都會收到的短信,逐漸消失,越來越多的爭吵,最後,我離去。

  那天,蘇啟瑾向往常一樣,爭吵過後轉身走了。

  天很晚了,他還沒有回來,我走了出門,四處尋找,心裡禁不住害怕起來。

  正在着急的時候手機傳來一條短信,是蘇啟瑾發來的,之後我趕到天若有情賓館門口,我看到了那個我們相處四年的男人,他的旁邊是顧煙苒,兩人親親膩膩的走進去,我像個傻子一樣站在那裡呆在。

  含着眼角的淚水,轉身走了回去,我知道自己是在氣憤,打包行李,只是想去安靜下,也是想知道,他還在不在乎我。

  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頭,穿過一個個曾經我們一起來過的地方。

  我哭着,我知道,我們已經走到了盡頭。

  給他發了一條短信:“我走了,照顧好自己。愛情或許就是這樣,愛久了便不知道再如何去愛,總有一個先要離開,不愛了沒有錯,謝謝你陪我走過了四年之久,既然你選擇牽着別人的手,剩下的路我一個人走。”

  走到車站,我想,去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個人從新開始。

  逃離一切,這個城市。

  直到車子啟動我仍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裡。這是我才知道,上車之前忘記看這趟火車是開往哪裡的。

  未來永遠是個未知數,走走停停,歲月依然在流逝,柒柒,靜若安好。

  【思念不停歇,我要努力生活】

  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戀。

  若不相戀,便可沒有那麼多離殤苦愁。

  做不到不去想念,只是習慣性的剋制自己,越不願意想起的卻記得越深。

  孤身一人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並沒有害怕什麼,哪怕工作不順,事事不順,我都能克服,唯獨想起他,念起蘇啟瑾這個名字,這個人的時候的,想起他的好,想起的點點滴滴。

  踏進金貝幼兒學校,緊張的心情。

  走出金貝學校,心情格外放鬆,恭喜我面試成功,這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情。

  已經很多天沒有打開手機了,心裡一絲不敢,只因害怕失望。奢望可以看到他的一點點在乎,手機打開,一分鐘,兩分鐘,依舊那麼安靜。

  傍晚時分,手機響起,打開,顯示的是安若芯。按鍵接聽,裡面傳來一陣責罵聲:“死婆娘,是不是非讓我罵你,你才知道想起了我,也不知道給我打個電話問候一下,怎樣,出來一起去吃飯了。”我沒有應答,眼淚盈眶而出。電話那頭見遲遲沒出聲音,也感受到了情況不對,急忙問:“柒柒,喂,在不在,柒柒,你回答我。”我勉強的回答:“蒽,在呢。”卻控制不住的大哭起來,顧不得自己目前所處的環境是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

  “柒柒,別哭了,告訴我你在哪。”聽到那邊焦急如火的擔心,我稍稍平復下自己的心情,回答:“我在北京。”

  安若芯預料中的吃驚:“你怎麼跑北京去了,蘇啟瑾呢,死哪去了。”我沒有回答,一向了解我的若芯也猜到了。

  之後我告訴了這幾天來到北京后的種種事情,叨叨絮絮沒玩沒了的講述着北京的所見所聞,掛了電話,心情舒暢了很多。

  只有她,惦記我,安若芯,我真的很感激,我最好的姐妹。

  【僅剩的友情,有些受寵若驚】

  下周就可以去金貝上班了,今天禮拜五,還有兩天休息時間,調解好自己的心情,逛逛街,買些東西,畢竟來到這個城市自己日常生活還缺少很多用品。

  北京這個繁華的大都市,帶着曾經的嚮往,走走逛逛,一天不知不覺的過去。

  天暗了,我又開始想念,心情總是在每天的這個時候沉悶起來,成了一種習慣,一種夜晚必須吞噬的苦痛。

  淚濕了眼角,昏昏沉睡過去。

  手機鈴聲響起,是安若芯,我半睜着眼角接聽,還未睡醒。

  “柒柒,趕緊來接我,我在北京飛機場。”只聽到那邊激動的情緒恨不得把我的耳朵揪過去。

  我趕緊坐了起來,不敢置信的問了一遍:“若心,我沒聽清楚,你說你在哪裡?”

  “在北京,趕緊的來接我,你難道想讓我露宿街頭嗎?我可是大清早趕飛機來的。”

  我趕忙穿衣,隨後帶上門快速而出,是的,安若芯給了我一個驚喜,這讓我太激動了。

  出租車出租車,為什麼不需要的時候,一輛又一輛的從身邊走過也不會在意,需要的時候搭個車是這麼的困難。不管了,我要拼了,眼看好不容易來了一輛車,攔上前去,只聽到急剎車,好險啊,拍拍胸口,還好,我的小命還在。打開車門,竄了進去,司機師傅楞傻了眼。

  ”姑娘,你這架勢,被人追殺啊。“司機一臉質疑的眼神望着我。

  ”嘿嘿,沒有,師傅,我趕飛機,趕緊的,要誤點了。“

  機場門口,離很遠就看到了若心這傻丫頭。下了出租車,跑上前去,一個擁抱狠狠的把那丫頭抱住。

  ”喂,你傻眼了?“看着安若芯眼珠子快要瞪出來,我發出了疑問的動作,用手在她眼前晃動。

  若心指了指我身手,我轉過頭,嚇得往後一退。”司機師傅,你還有事?“

  ”姑娘,車錢。“面無表情,一臉的冷漠。

  我掏了掏衣兜,壞了,我身無分文,這時才想到,出門忘記帶錢了。

  ”若心,我......忘記帶錢了。“我一臉無奈的表情對着她,這傢伙也無奈的從包里翻出一張一百元人民幣遞上前去。

  ”師傅,麻煩你再送我們回去。“安若芯這傢伙既然連怎麼回去都打算好了。

  我挽起若心的胳膊,一起上了來時的車。

  僅剩的友情,我有些受寵若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