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我拿來世虛度了今生

我拿來世虛度了今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夜幕已經拉上來了,燈火通明的街道,為這個沒有月光的夜晚,增添了一份說不出痛的色彩。

  秋天似乎在漸漸離我們遠去,天一絲絲的涼了下去。枝頭那曾嫩綠的樹葉,也慢慢失去了生命的光彩,飄然而落,風捲起,然後飄蕩在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沒有人去在意,除非在路旁的垃圾桶里。

  忘了是什麼時間,夜裡開始睡不着覺。每天的掙扎,那痛徹心扉的記憶,那無以面對的人們,那霧裡看花的身旁,只有不斷的催眠自己,就像抽掉手中的煙,燃燒着每一寸肌膚,在炙熱中,成就最輝煌的瞬間,然後灰飛煙滅。

  從沒忘記自己站在什麼位置,從沒忘記那些曾虧欠的人們。每一個紙醉金迷的夜晚,都是一顆落寞的靈魂在跳舞,搖擺着明天的舞姿,在天堂和地獄之間抉擇。

  是誰說人有來世?那要這今生還有何意?從不曾等待未來的陽光,只享受今晚的月色。

  堅持着每一個春夏秋冬,等待着前方的一塊綠地。在泥濘中掙扎,當渾身塗滿黃土,一身的風塵,早也無力與這綠地相配。誰不曾想享受每天的陽光?誰不知上天會落下一切污漬?誠如我不在,這個天空依舊會風雲四起。

  今夜,天在何處?

  如果可以,將心挑出來又何妨?縱使今生無緣,何必等來世。

  這個繁華的城市,像是不曾留過誰的足跡。來去匆匆的人們,連自己的影子都無能為力。

  夜未深,心已沉。路上那一張張的笑臉,有着多少的無奈和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