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寄一封信,沒有終點

寄一封信,沒有終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久不執筆,已有些陌生了,書桌上,一筆橫閣,一紙鋪開,幾墨淡香,欲飄何方。

  這裡離鬆口鎮500多公里,離哈爾濱3000多公里,離帝都2000公里,離嘉峪關3000多公里,離成都1800多公里,離江南1300多公里,離銀河系億萬公里,離幽府有生死之遠。(周朝之前人死去之後靈魂去的地方稱為幽府,從佛教進入之後,才有後來所說的天堂地獄之分)。

  好久不見,就這樣開頭吧,好久有多久,在我的人生歲月中,7歲前,幾乎是沒啥記憶的,那就從7歲之後開始算起,也就快20年的時間,其中,有幾天沒見的,幾月沒見的,幾年沒見的,十幾年沒見,而這些時間,或許會隨着我的年齡的增長,而變的更長。

  你過的還好嗎?有好的或者也有不好的,其實我不想多說物質上的事情,那個要結合人生際遇,個人能力的事情,我也沒這能量,我只是想說:夕陽很美,有時間,不管是一個人,或幾個人,漫步夕陽下,看一看夕陽,走一走慢慢的步伐,感受一下周邊的事物,夕陽是共享的,如果享受不到夕陽,那就多看書吧,如果書都看不到,那就打坐吧,把心沉下來,感知周邊的一切,讓自己變的快樂,也希望你過的快樂

  其實我後來想了想,過的好,未必就是快樂,所以,希望你過的好的時候,更希望你過的快樂,我說的這些,其實結合自身,我也未必做的到,但我們都要朝着這個目標去努力,讓自己過的快樂,或許很多束縛,但你看,夕陽很美。

  下雨了,昨晚開始下的,似乎感受到了絲絲的涼爽,是否也意味着,這夏天快要結束了,相比北方,南方的秋天要來的慢一些,那滿山的楓葉,伴隨着秋風,吹散人間。

  八月七號立秋,今年的秋天,好像比往年要早些,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就變成了秋天,秋天的季節,在深圳這個地方,除了天氣涼爽些,也感受不到其他的變化,門口的樹葉,常年都是綠油油的,哪有像北方一樣,那漸漸變黃的樹葉,突然想起小時候,在老家,那金黃的樹葉,有時候,我們感受着歲月的變遷,有時候,我們無從發覺。

  不知何時開始,我已漸漸的變得,不會主動去關心和問候家人跟朋友了,後來才發現,原來真的會忘記,忘記要關心和問候的人,不是記憶的退化,而是真的沒有去記着要關心和問候,這樣的無拘無束,沒有挂念,或許到最後,我也會忘記我自己。

  漫漫人生路,甲乙丙丁戊,每走一段路程,相識一些人,相知一些事,都演繹着當時的畫面,有精彩紛呈,有平淡如水,這些片段,都如在河裡流蕩的魚兒,有的在水面,有的潛在了河底,也恰如我們的記憶。

  起風了,信就寫到這裡吧,因為我的不關心和不問候,所以寫了這封信,但你我的相遇,相識,都沒有忘記,我只是把這些記憶埋藏起來了,如酒一樣,越久越香,當你我還能相見,那就是拆開塵封記憶之時。

  信寫完了,輕輕的折了起來,來到隔着幾條街的郵局,填寫着信息

  內容是:寄一封信

  收信人:相識之人

  地址: 沒有終點

  後來郵局不讓這樣寫,我走出了郵局,在門口等着,隔了一段時間,起風了,我把信紙拿了出來,散在了空中,風越來越大,信越飄越遠。

  寄一封信,沒有終點。於2014年8月21日晚。

  文而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