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師開學會議發言稿:怎樣做個好老師?

教師開學會議發言稿:怎樣做個好老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開學會議發言稿:怎樣做個好老師?

  最近怎樣做個好老師成為熱門話題,很多名師和一線老師、草根老師都紛紛發表看法,習主席提出了做四有好老師,"四有’就是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好老師,這是總書記對全體教師提出的要求。我們在這裡不說這麼高大上的,我們低一些,就從這個"好"字上下下功夫。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和大家共勉吧。

  一、好好對待這份職業。既然已經選擇了這份職業,不管從事多少年,一年,都要好好對待。因為教師這個職業能讓我們糊口生存,能獲得學生和家長的尊重。今年我們學校有二十名新老師,從學生轉變為社會人,家長會在一個月以後見到"回頭錢",雖然不多,但是這是人生的質變。

  二、好好上每一堂課。課堂永遠是教師的第一陣地。作為教師,就要練好基本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學生。研究把上課出效率來。對於上課,不敷衍塞責,懷有一顆敬畏之心。我曾經在學車的時候認識了一位高中生物老師,在等待的見習,我們都在樹蔭下聊天,玩手機,只有他,蹲在地上,一邊抽煙一邊做卷子。他說:"晚上給學生講卷子,不把這些題做得透透的,就不敢給學生講。"我被老師的嚴謹深深震撼,作為一名小學教師,上課更不能走馬觀花,更要設計好教學策略,把教案內化到課堂上,為因為你面對的是小孩子,要考慮到他們的接受程度,參與程度。

  三、好好待每一個學生。最一名小學教師,要有耐心,恆心,童心,愛心。最難的是和低年級的孩子打交道。孩子打架了,去告狀了,上課鑽到桌子底下了,不寫作業還撒謊了……有恆心和耐心,你就能讓孩子慢慢改掉這些壞毛病,養成好的習慣。有童心和愛心,會讓你面對這些孩子的時候,想起你的童年時光,你小時候喜歡的老師,你會考慮在這些孩子們的童年裡將會留下怎樣的影子呢?有了責任感你就不煩孩子,只要不煩他們,工作就好做了。

  四、好好和家長合作。我們要尊重家長,傾聽家長,力求實現學校教育和家長教育的共贏。我們是戰友,有着共同的目標,就是把孩子培養成才。我們是孩子共同的成長陪伴者,明確了這一點,就能和家長實現好好合作,而家長,也是非常願意和老師合作的。這個暑假,三年級五班的家長委員會組織了十幾個家庭到茶山旅遊,我們就設計了爬網、山洞探險、下海摸貝等活動,孩子們有了一次這樣的經歷,寫一篇作文,這是學語文;懂得了合作,鍛煉了毅力,這是學思想品德;填寫活動記錄,這又在學綜合實踐,這是學校教育做不到的,家長卻能夠提供這麼好的資源,我們為什麼不和家長好好合作呢?

  新學期開始,路已啟程,我願意和大家一起,朝着好老師的方向邁進。相信只要上路,就會遇到慶典!



教師開學會議發言稿:怎樣做個好老師?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會議精神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