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胖,換言之也是發福

胖,換言之也是發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近來見到我的人常縈繞我耳邊的聲音是:你怎麼胖了。

  胖,換言之也是發福,是小時父母常常期待我變的模樣。我是生在大躍進年代,生下時先天不足的我,二年後又遭三年國家自然災害的影響。外表羸弱,與鄰居的胖丫無法比擬。記得,一天我坐在涼台,胖丫從樓下“扭過”,母親指着胖丫說到:“瞧,你要是這樣,該多好看”。上中學時,一位常年與葯相伴年僅三十多歲的女老師不無擔心的說:“等你到我這個年齡,可能還不如我現在的模樣”。諸如此類的暗示,似乎我捱不過二、三十年就會一命嗚呼。

  瘦弱,一直讓我缺少與人爭峰的自信。內心中總盼望自己變胖,藉此會給人強悍的模樣,不用擔心別人欺負,抄起傢伙,狂野無比,任誰都不敢把我怎樣。

  歲月如梭,上學、插隊、工作、結婚、育女。一路跋涉,歷經艱辛,從未懈怠。回眸觀望自己一生,雖無富貴之命,身體倒也安然無恙。

  如今的我,福運高照,勢不可擋,再也回不到原來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