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大雪無言之《年輕與演員》有感而發:記舞台上的“小姑娘”們

大雪無言之《年輕與演員》有感而發:記舞台上的“小姑娘”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舞台上的‘小姑娘’們

  大雪無言

  2012年4月21日 南京

  一、其貌不揚地出場,戲劇般的場面讓人別開眼界

  禮堂的舞台中央霓虹燈閃爍迷人,台下座無虛席一片寧靜,觀眾們期待着即將上場的演員們給大家帶來驚喜一刻,在學習工作疲憊之餘享受一場靚麗的視覺衝擊也別有趣味。

  觀看演出就要大家齊心協力營造出輕鬆愉悅的氛圍,按着舞台上發生的故事情節動情入戲,在寧靜的內心世界中忘卻現實中的生活。

  演出開始時,主持人請苗族的小姑娘為大家帶來苗族的舞蹈時,‘小姑娘’們手舞足蹈地分別從舞台兩邊一字型出場。此刻,可謂戲劇般的場面出現了,展現在靚麗的燈光下的‘小姑娘’們其貌不揚讓人別開眼界。後來,與同學私下聊天時有人調侃道“這正可謂大跌眼鏡呀,看見‘小姑娘’一上場,我就刷的一下把眼鏡摘了下來,這一下子打破了我的心裡底線!”當然,同學的話比較是調侃之詞,除了誇張的意味不帶有諷刺之意哦。

  的確,一群年過半百(個別到婆婆級別)的‘小姑娘’們身着華麗的衣裳,濃妝滿面地站在迷人的舞台中央,向著一群二十左右的年輕小夥子綻放燦爛的笑容。台下一時間刷地安靜了,大家左顧右盼面面相覷,緊接着大家對‘小姑娘’們奔奔跳跳地出場報以熱烈的掌聲!

  二、從忍俊不禁到深受感動,讓我明白年輕只是一種心態。

  清晰記得舞台上十幾位‘小姑娘’們雖稜角分明的臉上爬滿皺紋卻也紅光滿面。起初,當我的視線停留在有着像大爺般的臉上時,‘小姑娘’輕緩的舞步在舞台上陶醉的神情讓我忍俊不禁。還有一位印象頗為深刻的那位身着紫色紗衣跳着印度肚皮舞的‘小姑娘’奔放的熱情如火,彷彿看見少女時候的她一定青春如火、熱情火辣!

  在整場的演出中,這群‘小姑娘’兢兢業業、樂此不疲先後三次卸妝換衣三次把她們最美的一面展現給我們。她們同心協力、默默配合,整齊的動作節奏一致,變換的隊形豐富多樣。從邁出的步伐到上揚的嘴角,可以想象她們在台下付出了多少的努力,經歷過多少次重來。她們用雙手捧着的是一顆熱愛的心,她們用這顆熱愛的心把每一個細節、每一個動作在觀眾眼中變得和諧一致!

  雖然她們的年事已高,她們的心依然年輕,一顆不安寧靜之中安度晚年,永遠追求美麗的心。

  雖然她們已夕陽紅了,她們的付出不為謀生、不為錢財。舞台上因為熱愛而走到觀眾面前,告訴我們這群台下孩子年輕只是一種心態。

  三、每個人都是演員,就像這群‘小姑娘’一樣地演!

  從不同的層面上理解“每個人都是一樣”這樣抽象的話語或許有着截然不同的結論。但是,我感覺至少我們每個人都是演員,你我都是一樣地在演戲。

  還記得,那位滿載榮耀而歸,一時虛榮心膨脹的典型人物聽到領導對他說“你有什麼資格這樣,你不過就是一個演員”時,恍然間頓悟的他從此腳踏實地、虛心做事。

  是啊,我們不過是一個演員。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對台上演出的‘小姑娘’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因為她們演繹出自己的一面,她們因為熱愛生活體驗自己年輕時代不曾體驗過的經歷。

  這也是為什麼流行推出演藝圈的藝人參政從政,因為他們的演技比人群中的我們更為突出吧。

  這也是為什麼周杰倫在超人不會飛中唱到“如果你得到獎,你不會微笑,他們會怪你媽媽”,只是因為你不想嘩眾取寵,你的演技落後了吧。

  人說母親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是啊,台上為人母的她們在演出的同時,不也在告訴我們這樣的道理:年齡不是生命的界限,年輕只是一種心態;每個人都在演戲,我們要發自內心地熱愛。

  在這場演出中,我們歡笑過、感動過、思考過、感悟過。

  最後,讓我們帶着年輕可愛的小姑娘們送給我們的感動出發,同心同德把明天的角色演好噢!



大雪無言之《年輕與演員》有感而發:記舞台上的“小姑娘”們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