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世煙火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世煙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第一世,他是一名宮中畫師,因畫出君王原貌被賜死。宮中送來毒酒,他正在院中賞花,被灌下毒酒,一口血噴在前面的凌霄上。

  低低笑道:“凌霄啊凌霄,原來世不在看見這世間的醜惡。”卻不知因執念太深,那凌霄有了意識。

  卻混混噩噩,化了人身後,只知道尋找來世的他。

  第二世,終是尋到了,他如了願,生來被眼盲的父母丟棄,被一琴師收養,授之於琴,日久成名,無數王公貴族花重金求他一曲,

  她變成一個瘦小的紅衣女童,服侍在側,他走路的時候需扶着她的肩,久而久之,那塊衣料磨的尤其的快。那日,她見他熟睡,楞楞的親了他的臉,見他微醒,慌忙的逃開了

  “跟在我身邊這麼久,為何沒見你長高,莫非是天生疾病嗎、”他撫琴抬眼望她,那一刻,她心中微微酸苦,輕生答道:“長高了,先生就不好扶了。’

  第二天,他便把她送給了他的摯友,她快速的跑進他的房間,苦笑:”為何?

  他不語,只一心的試琴。她離開的那日,他還是如往常一樣,看不出任何的表情,突然,一口鮮血噴洒在琴弦上,亂了音律,他抬袖擦盡,若是沒有餘年在照顧她,便讓她離開罷。

  熟不知,她並沒有離去,卻是化為了原身,躲在角落守着他。

  第三世,他歷劫圓滿,回歸天庭,做了眾仙敬仰的上神。

  她尋不到他,一日日在凡間遊盪,身邊偶爾有妖問她,為何總不長高,她只是搖頭,‘長高了,先生找不到我了。”

  又不知過了多久,他點妖成仙,名單中有她,照理覲見,她獃獃的看着高處的他,忽開口道:‘先生......聲音轉瞬就散在雲霧裡。

  旁邊的侍者卻看見,那高貴清冷的帝君,持筆的手試是一顫。

  【一長高,先生便尋不到我了】



用我三世迷離,換你一世煙火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