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演講稿

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工友們:

  大家好!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三八婦女節,很榮幸我能參加今天的演講,作為女工代表,首先請允許我向在座的和仍然奮鬥在工作崗位的女職工緻以節日的問候,並向所有支持女工事業的領導和家屬們表示最誠摯的謝意!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清晨那明媚的陽光,照耀着我們和諧的生活;安全是什麼?安全是我們臉上永久不變的笑容,安全是我們心裡最美麗的願望,最平凡的寄託,也是最美好的期盼,而對於這個無時無刻不在耳邊縈繞的詞語,我們又能真正的理解多少呢?我認為“安全”其另一層含義那就是愛,您的安全就是您對家人的愛。試問:誰不願意在工作中實現人生價值,誰不願意享受親人團聚的幸福美滿?安全是一種觀念,只要我們意識中時刻想着安全,想着家中妻兒翹盼着你的歸來,我們就應懂得保護和珍愛自己。安全是一種意識、是一種責任,更是一項硬指標。趙總曾在一屆五次職代會上說過:“安全是沁和的生命線,是紅線,是底線。沁和要發展,是不能出事故的,沁和也出不起任何事故。”

  就拿去年的***“6.8”事故來說,這起事故發生在安全生產月活動期間,又是公司經營十分困難的時期,全公司停產整頓達20多天,給正常經營造成很大衝擊。一次事故,就會讓我們努力的成果付之東流,會讓一個生命的音符停止跳動,會讓一個家庭的幸福蕩然無存。所以說安全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高於一切、重於一切。任何的麻痹、鬆懈、疏忽和閃失,都可能會給我們的企業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我們能夠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就註定今生和**有緣了,無論我們礦井的發展會如何的輝煌,但始終不能夠忘記的是安全是企業的生命線。我們誰都不想看到悲劇的重演,誰都不想看到親人的痛苦。一人的不安全,就是一個家庭的不幸福,一個人的不安全就是全礦井的不安全,如此想來,你的一個不安全隱患將會付出多麼大的代價?-范-文-先-生-網-你的一個思想麻痹將會帶來多麼大的親情損失?一萬個重視只為安全兩個字,而萬分之一的不小心,損失的卻是不能彌補的代價,甚至是生命,這一切的結局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呀!可結果卻是大相徑庭。

  親愛的工友們,在這裡我要大聲疾呼:從自己做起,從細節做起,杜絕違章蠻幹。消滅身邊的安全隱患,時時刻刻都不忘安全,時時刻刻愛崗敬業,為他人做好榜樣。今年我礦將強力推行: “手指口述,一崗雙述”安全確認法和“人人都是班組長”、“人人都是通風員”、“人人都是安全員”等培訓活動。讓職工成為安全管理的主角,出高招、求實效,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體系、技術保障體系、制度落實體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牢牢抓住安全工作的主動權,實現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

  我們**是公司目前唯一的建設礦井,我們都將見證着**從基建礦到綜合機械化生產礦井的邁進。**是一個大家庭,我們都是主人翁,維護**利益就是維護我們自身的利益。**的發展離不開安全,安全就是效益,做好安全就是為集團公司分憂,為公司出力,為公司奉獻,為職工謀利。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樹立危機意識,緊繃安全這根“弦”,緊緊圍繞“以人為本,崇尚安全、敬畏生命、行為規範、自主保安”的安全理念,為早日實現**的聯合試運轉而努力奮鬥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科學發展觀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