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原創】夜未央情未央

原創】夜未央情未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日誌返回日誌列表

  原創】夜未央 情未央

  文/蓮韻 2013.7.1

  推開窗,凝望。是誰的相思揉碎了一地的月光?透過綠窗,掩不住莫名的悲傷。聽一曲月光,寂寞無處躲藏。不知今夜,你是否和我一樣, 輕彈一曲幽怨,遠古空靈的琴音,在這如水的月色中,微微蕩漾。

  夜色闌珊,舞落眉間。一盞孤燈對愁眠。思念的藤蔓纏繞在我心岸,繁華三千,柔情三千,輕笑嫣然。凝望蒼穹,一彎明月如鉤,獨釣千古愁。夜未央,情未央,思念如月光靜靜流淌。一份山遙水遠的牽念,在這夢幻般的月色里,旖旎成醉美的詩篇。風搖動,暗香盈袖。憶起那一抹溫馨的曾經。一路走來的芬芳,花香滿徑。哭過,笑過,累過,溫暖過,悲傷過,寂寞過。於是,終於學會了於安靜中,輕笑釋然。

  我用一紙墨香,記下這一路走來的清香。你說,愛我到永遠,我真的好怕,怕你淺淺淡淡的憂傷,會因我而擔心萬千;怕這份痛徹心扉的愛,你無法承載,怕這份沉甸甸的愛是一種罪,不想給你太多的負累。一段情深緣淺的愛,無需旁白,一個眼神,一種默契,一種情懷,你的心思,我又何嘗不明白?不是每一次花開都會結果,但我無悔,畢竟,怒放的生命,曾經因你而精彩過!

  月未央,人未央,寂寞在這月光里淡淡的憂傷。隔岸遙望,我彷彿看見了你如水的眼眸里,璀璨着淚光。幾多柔情,幾多離殤,旖旎在多情的指尖,輕舞飛揚。一地相思,兩處情殤。一些無奈,一些快樂,一絲憂傷,幾多悲涼!

  一卷書香,一段樂聲, 蕩漾着溫馨和憂傷。一曲婉轉,飄散在風中,搖曳着幽香。一抹心情,種在文字里,因為那裡,傾注了我太多的愛,太多的心血,我想,它會在這裡發芽,生長。那裡,一定是我最美的風景,如畫。就讓我在這如畫的意境里憶起你,便是溫暖。

  今夜,情允許我 陶醉在對你的思念中,輕舞飛揚,剪一段月光,把寂寞掩藏。等待下一個月圓之夜,我們相約兩岸,凝眸,不語,只用微笑伴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