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學會承載生命常被忽視之輕

學會承載生命常被忽視之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西山腳下,初夏的夜晚靜謐而安詳,躺在床上聽著兒子均勻的呼吸,累了卻捨不得入睡,覺得能這樣聽着孩子的呼氣也是一種幸福,驀地發現生命里有多少個這樣的幸福因為名利的追逐而被忽視?今天那個我親眼目睹被車撞飛的女人,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希望你一切安好,一定要安好,因為愛你的人現在一定發現了能聽見你的聲音是多麼幸福!

  前些日子,不,更準確來講應該是近兩年,我總是人前歡喜人後淚,在別人眼裡我似乎開得璀璨,只有自己清楚內心有多頹靡!總覺得自己那麼不幸那麼倒霉,其實幸福是什麼呢?一直以為幸福與否與物質財富的多少成正比,今天才猛然覺得幸福與財富的多少沒有必然聯繫,幸福就是生命里的點滴瞬間,點滴溫暖,有時可以是一個眼神,一個擁抱,一句耳語......

  儘管現在我仍無法超然到大喊什麼都是浮雲,老天能下場金子雨鑽石雨什麼的定是極好的,但心裡不能只有這些,學會承載生命中常被忽視的生命之輕, 學會珍惜,何苦一定要等到失去時才去苦苦追憶,悔恨當初的惘然呢?



學會承載生命常被忽視之輕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