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及相應解答策略

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及相應解答策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為一個常年與應聘者打交道的招聘者,北京中青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的培訓總監李君曾面試過很多應聘者。她說,其實招聘者所提出的考查應聘者的問題萬變不離其宗,即儘可能全面地了解應聘者的各方面情況。什麼樣的回答是最好的答案,並沒有一定之規,但以下的回答是值得應聘者參考的:

  你是如何知道本公司招聘的

  回答:通過報紙/互聯網了解的;在某某公司聽說的。

  點評:一般情況下不要用“通過一個已經在該公司工作的熟人”等類似的回答。每一個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矛盾、關係遠近之分,在你不清楚時,採用謹慎法則。而且某某公司最好是這個公司上游的廠商,否則,要謹慎。

  沒有工作如何談工作經驗

  回答:大學四年除了學習之外,自己從事的家教、社會活動等任一項活動都可以反映你做事的思路與主動性。

  點評:這實際是考查你的思路,你要避免只談事件,而要談你的特性、做事的過程和效果。

  你準備在本公司工作多久

  回答:希望在本職位工作至少兩年以上。因為我聽許多有經驗的人講,一個人若在一個職位工作超過兩年,可能會產生惰性,因此,若公司允許,我會適時主動要求增加工作內容。當然,在我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我也希望公司能給我安排更具挑戰性的工作。

  點評:任何一個公司對頻繁換公司,如在一年內換兩個公司的人都有質疑,不管什麼原因。何況,更換頻繁你的有效經歷就減少,心態會波動,平靜下來相對需要較長的時間。你的特長是什麼回答:特長最好不宜超過兩個。

  點評:體育是個中性的選擇,但要具體,如游泳、長跑等,可顯得你特別有毅力。可以談的更具體一些,如獲得過10000米跑冠軍等。

  你是否了解本公司

  回答:通過網絡、報紙或熟人了解的;也可以講自己已經確認的事實;或講從外邊感受到的公司的概貌等。

  點評:這是在考查你在面試前的準備工作,按自己已掌握的情況去講,不可以講道聽途說的傳言。你的優點是什麼回答:靈活;學習能力強;富有激情;勤奮;肯吃苦是大學畢業生應有的品質。

  點評:誠實是每個公司非常看重的條件。你在回答時必須事實求是。

  你是否實習過

  回答:可以引用第三方人的評語和結果,一定要用數據對比說明,關鍵是要表現出自己已經有意識知道如何評價效果,而不僅僅是憑自己的感覺。避免用:“很好、不錯、可以”這類詞彙。

  點評:這是在判斷你的銷售能力和是否誠實。

  你為什麼希望到本公司來

  回答:在大學讀書時,我已經注意並了解了貴公司,希望有一天能夠進入貴公司。然後介紹自己的專業對口以及自己對進入公司工作所做的準備,如:了解技術趨勢、行業機會等。

  點評:對於希望加入某公司,一定要講出一些事前準備的相關內容,如公司的產品等。讓對方感覺到你是有備而來。

  請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花3分鐘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所在學校和專業。若成績優秀,介紹一下自己的成績。主要介紹自己所學專業、實習情況及其他社會活動。

  請問你需要多長的適應時間

  回答:坦白講我不能確定具體時間。但我願意學習和求教,假若有前輩指點,我覺得完全可以成功通過貴公司的試用期考核。

  點評:一般的回答是1個月或3個月,但這僅僅是你自己估計的時間段,是否可行,還需依照工作職位而定。

  請問大學四年中,你最大的希望是什麼

  回答:我原來最大的希望是像楊致遠一樣擁有自己的公司,經過一段求職經歷,現在我最大的希望是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這裡你必須回答,什麼是你理想的工作)。

  點評:這個問題判斷你的個人定位能力。假若你希望像誰一樣,建議這個人越遠越好。避免面試人的個人偏好。

  請問為什麼別的公司沒有錄用你

  回答:因為剛開始時,我不清楚如何把自己的心得、經驗書寫或講述出來,只是心裡急,結果簡歷寄出大多無音信。後來我參加過培訓,也請教過高年級的同學,積累了一些相關的經驗。相對過去,對自己了解多了,原來我自己太盲目,所以沒被別的公司錄取。點評:以誠相待最重要。



面試時經常被問到的問題及相應解答策略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