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很痛,還想笑給你看

心很痛,還想笑給你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月十七,正是去年今日,別君時,忍淚佯低面,含羞半斂眉。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時光是條細碎的河流,滄桑而美麗。河流兩岸,我們成了彼此眼底最凄美的風景。曾經,甚至想過以思念為舟渡河而去,可是,終究還是作罷,不是缺少渡河的勇氣,而是害怕彼岸沒有了等待。情味如此悠遠,心思百轉千回,我不知落在你眼底又是怎樣的雲淡風輕。你若有心,也請原諒我的躊躇不前。

  當年驪歌輕唱時,似乎我們並沒有那麼傷感,以為時間只會令愛歷久彌新,卻不曾想到,它生生地把我們隔在了天涯的兩端,於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那年一別,匆匆已過了二十載,可嘆歲月果真悠悠,那時落在記憶里的你的笑容,讓我如此嚮往美好。不敢將它掛在歲月的枝頭,恐風吹雨打褪了顏色。輕輕地,將它放在靜夜的深處,溫柔地懷想。

  紅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斜陽獨倚西樓,遙山恰對簾鉤。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

  黃昏依舊,明月依舊,你的笑容是否依舊溫婉?二十載的時光,於滄海不能成為桑田,卻早已讓我們輾轉錯過了彼此。滄桑過後,我站在此岸,如不肯歸去的化石,你卻依舊從我的胸膛中間,滴滴穿過,穿透我已嶙峋不堪的心,穿透那心裏面只有你才懂得的斑斑承諾。茫然地念出你的名字,輕輕地掩起未竟的心事,心裡那麼酸澀,然後,覺得你好壞,儘管我如此掙扎,如此心痛,卻還想笑給你看。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記得我的笑顏,卻還想笑給你看。你只給了一瞬的溫暖,我卻想藉此渡過每一個嚴冬,終究是我太貪心了。

  寒蟬凄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別離,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日日月月,歲歲年年,殘陽似血,曉月如煙,我執筆成殤,多少文字,多少年華的記載,都掉進了這蒼茫的歲月里。這個夏天,我藉着剛剛過去的七夕,深沉地思念早已離開的人。在無數個暗夜裡,萬籟俱寂的時刻,灑下綿密的心網,將相思打撈。明知你已成為不可逆的過去,卻總在回想。你,會一直存在着,無法替代,和自己的內在生命緊密相連,至死方休。

  翻看日曆,才恍覺再過兩天便到了立秋的節氣,這個令人煩躁的夏季即將遠去,一如這踉踉蹌蹌的歲月正從我的身邊遠去。回過頭去,往事已是遙不可追,儘管明白你是教會我生命中還有離別這一課的人,卻始終不能忘懷。我孤零零地站在這個夏天的結尾部分,一任生命隱藏不深的累累傷痕,一次次觸痛記憶的弦。此刻,你仍然在彼岸,大概那樣美好的愛戀只能在斜陽的餘暉中淡淡散去,很溫馨,很短暫,很是感謝你曾經給過的美好!拈杯在手,把前塵往事和疼痛悄然吞下,那握不住的雙手和忘不了的笑容,在心底里搖曳着,然後,再沉澱。從此後,大概期盼的寧靜,美好,和諧便會在生命中展開。

  因緣來而聚的人,終會因緣盡而散。因為緣分是不以時間而論的,當然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緣有分彌足珍貴,卻世間少有。有緣無分不期而遇,更是凄美動人。我們是緣分很淺的人,愛與擁有,咫尺天涯。你,好壞,心好痛,還想笑給你看。不問你是否會在意。

  好吧,從此以後,山水有相逢,我們後會無期。待荒草長滿墳頭,只需來拔去墳頭草便好!

  山羊不吃天堂草,不問誰應了誰的劫,誰成全了誰的執念。努力且美好地活着,活給愛自己的人看。(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