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讀後感

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感慨很深,把其中讓我獲益匪淺的地方做了如下摘要:正解的讀書方法,不是用"眼"而是用"心"去讀,不是用"大腦"去認知, 而是用"身體"去實踐。

  讀書分三種類型:一是享受趣味,二是獲取新知,三是改變人生。

  讀書沒有固定方法。所以不要糾結於同時讀一本書好,還是同時讀多本書好,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才是最好的。

  讀書沒有固定的方法,培養讀書習慣才是最重要的,讀起來能感受到樂趣就足夠了。

  在日記本或筆記本上堅持寫讀書日記。同時簡單記錄一下書的名字及所讀的頁數等。

  周圍有很多比自己優秀的人是件好事,因為有了他們,自己才會不停地奔跑。

  主動閱讀,閱讀越主動,效果就會越好。

  為了實現自我成長而讀書。

  成功人士個個都是讀書狂。

  進入培養專業能力階段,"就是利用1年的時間,讀100本與自己業務有關的書籍".

  如何正確記讀書筆記:第一,那會讓你保持清醒——不只是不昏睡,而是非常清醒。其次,閱讀,如果是主動的,就是一種思考,而思考傾向於用語言表達出來——不管是用講的還是寫的。第三,將你的感想寫下來,能幫助你記住作者的思想。

  "與其說讀書是為了成作家,不如說讀書是為了解決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因為至少讀書的時候可以忘掉一切煩惱。"

  讀書是一件趣事,能去掉我們身上的迂腐,懶惰,不停的給我們的身上注入新鮮的血液,讓我們的生活不在乏味,指導我們積極向上的人生,傳遞知識的正能量,堅持讀書會讓你品味到蘊藏在宇宙萬物間的大智慧,體會現實生活的其樂融融。

  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讀後感(二)

  這本書,我花了2天不到的時間讀完了,起初是書名吸引了我,到底如何讀書才算會讀書呢?帶着這個疑問開始了這本書的閱讀。隨着讀書的推進,才發現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文字逐步向我們揭開謎底,吸引我將書讀完,愛不釋卷。

  縱觀全書,其實並不是告訴我們,通過閱讀就可以成功的,因為成功是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因素結合而成,所以說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但本書確實告知我們,成功是有方法,也有捷徑,而過程必須是很艱辛的。想要獲得成功,必須要學習,這個是任何一個成功人士必須做到。那麼如何學習,學習什麼才有可能成功呢?本書通過如下幾個方面來啟發我們:

  一、養成閱讀的習慣,其實就是養成學習的習慣

  如果你想改變自己,首先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而你固有的習慣,恰恰就是決定了你的思維方式。習慣開始養成的時候可能比較痛苦,而且也會出現倦怠期,作者給出了幾種客服困難的方法值得我們借鑒。

  二、提升你的專業能力

  當你養成了學習習慣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學習就如同你的一日三餐一樣,習以為常,這個時候就開始進行對貼近自己工作方面的專業知識進行學習,從而來提升了,"書中自有黃金屋",便慢慢的走向現實,書成為指導你工作的導師。

  三、擁有夢想,學習成功人士的思維方式

  夢想每個人都有,為之付出行動的,才能叫夢想,只有想法而不去付出行動,那隻能叫做夢。為什麼那些人成功,因為他們付出了行動。通過學習成功人士的思維方式來提升自己。

  這本書,對於我們來講,是很有啟發作用的。書中運用一些通俗的道理,來闡述一些複雜的思維方式。內容結合實際,很充實,而且採用一步一個階梯式的方式,引入我們的思維跟隨,並就不同階段可能發生的問題和疑惑,給予解決方案,通過內力和外力結合方式,激發自己的主動性,完成自己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其實這就是成功的開始。這本書給予了我們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我們要帶着這把鑰匙通過千磨百鍊去尋求我們人生新的改變,這才是作者的初衷。書中比較喜歡的一句話摘錄下來"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就要全力奔跑;要想去別的地方,就要用比現在至少快兩倍的速度奔跑",希望通過讀書能給我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徐偉偉

  2014年11月5日



書都不會讀你還想成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