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們都在想什麼

我們都在想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我從公園散完步往回走,突然被兩個五、六歲的小姑娘攔住。“阿姨,你能幫我們一個忙嗎?”其中一個小姑娘閃着明亮的大眼睛說。“什麼忙?”我問。“幫我們猜個謎語。”“行啊”,我點了點頭。“過來李洋”,小姑娘扭過頭喊了一聲,這時,從後面走過來一個小男孩。 “李洋,你給阿姨出題吧。”小男孩點點頭,笑着說:“兩行黑毛中間夾了一個黑豆豆”。 我立即想到了女人下半身那個敏感的部位,臉騰地一下紅了。“流氓”,我憤怒地罵了一句,轉身就走,三個孩子楞楞地站在那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天,我把這件事講給辦公室的同事聽,不想,同事聽了竟哈哈大笑。“你也太嫩了,現在的小孩子什麼不懂啊,我兒子才7歲,有一次我跟他爸吵架,這小兔崽子竟然說,老媽你現在是黃臉婆一個,好好侍候我爸都來不及,你還罵他,他們單位有的是美女,說不定哪天被哪個小狐狸精勾引走了,你哭都來不急。”“我兒子上初二,好的不學,沒事就偷看黃色網頁,前天被我逮着了,這小子竟臉不紅心不跳地說,老爸,您老了,這叫人體藝術,說了您也不懂。氣的我衝上去就給了他兩個嘴巴,沒想到這小子記仇,到現在也不跟我說話……”

  幾個同事你一句我一句地說著,我感覺自己真是有點孤陋寡聞了,突然腦海里跳出一句歌詞: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

  晚上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講給老公聽,老公壞笑着說:“看來我老婆是越來越有魅力了,連小男孩都想調戲你……”

  這時,電話響了,是老媽打來的,我又把這件事給老媽說了一遍了。不想老媽一聽就火了,“不知道你們這些年青人整天腦子裡都在想些什麼,兩行黑毛中間夾了一個黑豆豆不就是眼睛嗎?你們都胡思亂想些什麼,算了,算了,不說了。”老媽啪地一聲掛了電話。

  我頓時愣了,是啊,兩行黑毛中間夾了一個黑豆豆說的不就是眼睛嗎,我怎麼就沒想到呢,怎麼就偏偏要住色情身上靠呢!再想想我的身邊,不論辦公室,飯桌上,還是電視里,色情無時不在,無孔不入,好象不會說幾句黃段子,講幾個渾笑話,你就顯得太老土,太落伍,太沒見識。如此一個社會大染缸,我們怎麼會“出污泥而不染呢!”( 散文網: )



我們都在想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