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孤獨之旅

孤獨之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

  毋庸置疑,每一個人都曾在自己的夢裡勾畫過色彩斑斕的人生,而且都應該是那種妙不可言的美麗亮閃。如我,尚有一份自以為事的工作,一個在別人眼裡看來還算美滿的家庭,有條不紊的生活看似豐富而又充盈。但只要一到晚上,剝去洒脫的外衣后,躺在床上兩眼直瞪瞪地盯着天花板上的吊燈時,此刻的內心深處,一種不可名狀的空空感,悄悄地在心間漫廷,一如那散了場的劇院,空寂而又寥落。

  對此,我卻無法確認,也不敢去確認,這是一種寂寞,還是那種令我厭感的孤獨?我甚至還不敢去追究,製造這種寂寞或孤獨的是誰?是自己,還是別人強加給我的?為此,我常常把自己置身於文海,以為與文字共舞,沉醉在墨香書卷里,就能驅逐自己心裡的寂寞或是孤獨。然而,直到這一天,突然的發現,那些用健盤敲出的冰冷文字,原來也是那麼靈性鮮活,那麼情意紛揚,從而又把我已冷藏多年的情感,一絲一縷的牽出,隨着文字的跳動,串成起筆時的記憶。那些曾經的過往,曾經的傷痛,又讓自己走進了欲罷不能的情感地帶,而這種作繭自縛的情感,卻在每天每夜裡都撕咬着自己的心。

  我從來就討厭或不喜歡孤獨這兩個字眼的,內心也從來不願承認自己是個孤獨的人,似乎可以承認自己有時會有點點寂寞,也不願孤獨每時每刻都糾纏着自己的心。因為寂寞與孤獨不同,寂寞時可以找人談心聊天,與朋友嘻哈打鬧中,也許就在那淡笑之間,寂寞已被愉悅的心情盡趕而去。然而,孤獨是驅趕不走的,甚至你是越驅越重,越趕越粘你。因為孤獨猶如鑽進你靈魂里的盅,分分秒耖都在毒齒着你的心與髓。或許只有在某一天,遇上你心久等的那一人,讓愛長駐心間,才能將孤獨慢慢的驅逐而盡。

  但是,在人生的路途上,在茫茫的塵緣中,愛情總是與我擦肩而過。在漸漸明白了愛情可以驅逐一切孤獨時,同時也徹悟了愛情還可以讓你感到更加的孤獨。原來,愛情有時可以讓你春風得意,有時也會讓你萬劫不復。

  "問世間、情為何物?...君應有語,渺萬裡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從古到今,誰又能把情字道個明白?

  其實,我並不怕孤獨,可怕的是我對紅塵機緣已漸漸地失去了信心。而更可悲的是,我居然還對愛抱有某種幻想,當無情的現實一點點的擊碎夢境后,我才突然的返悟,而此時,我卻又不知道自己該慶幸還是該悲哀,而這樣為情煎熬的日子又不知道何時才是盡頭。或許,那荒原的靜更適合我去孤獨,那血色的黃昏才能撫慰着我的心靈。讓背影牽着那條與我不棄不離的流浪狗,看晨曦的瞬間與睌霞的落紅之美……

  也許從此以後,我將遠離文字的困擾,情感的糾纏。從而忘記什麼是哭,什麼是笑,也將忘記你的名字,你的音貌。把當初的承諾撕成碎片,灑在曠野上的風中,埋於荒蕪。

  或許在這個時候,我該讓生命的火花在無邊無際的空曠上一點一點的燃盡。也讓自己的影子把孤獨拖得更長更長……

  春天,你突然而至。可是,誰又在站湘水岸邊,橫握玉簫,吹起了那首易水寒?而那曠野上孤獨的鷹,隻影又該向誰去?

  此刻,我卻不知道;那曾經相約的人是否還站在彼岸;愛情擱淺的港灣是否還有月亮;月亮之下是否還有雙深情的眸子;眸子里是否還有張溫暖的床;溫床上是否還留有我一簾幽夢;而那一簾幽夢裡我又將誰擁入了溫懷?

  聽着風在躍過柵欄時的哭泣,沙塵掩埋了彎曲的夢跡。在曠野的黃昏,我把孤獨悄悄地握在自己的手心,哼着依然是那首老掉牙的情歌:

  把大地當床,與孤獨同眠……

  文:風語/:



孤獨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