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遠離毒品邪教,珍惜生命健康

遠離毒品邪教,珍惜生命健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遠離毒品邪教 ,珍惜生命健康

  作者:麻秀甲

  你看見過幸福嗎?你撫摸過幸福嗎?什麼是幸福?你想要做一個幸福的人嗎?到哪裡去尋找幸福呢?孝順是不是一種幸福?關於幸福,有人說,生活是苦海,幸福在天堂。於是,他們把毒品作為左翼,把邪教當作右翅,插上這對翅膀就能展翅高飛,到達天堂。而我認為幸福就在生活里。

  百善孝為先,而珍惜生命就是一種孝。《孝經》里就明確指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至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我的班主任麻老師曾告訴我們:“生命誠可貴,道德價更高。若為幸福故,二者不可拋。”由此可見,生命和道德是幸福兩個不可或缺的因素。

  如果插上毒品、邪教這對翅膀就能到達天堂,那為什麼狂熱的邪教徒、毒販子都沒有一個有好下場的呢?他們真的去了天堂?面對熊熊燃燒的烈火,邪教徒義無反顧地做出飛蛾撲火的莽撞;面對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慘況,癮君子盡毫不猶豫地做出“吸吸更健康”的選擇。難道傾家蕩產,死無全屍,遺臭萬年就是他們所說的天堂嗎?我認為,天堂只是心裡對美好未來嚮往的一種心理體驗罷了,生活是一種深刻的體驗。如果硬要說世界上存在天堂,那就去做一個有心人去生活中去尋找吧!

  生命是無價的旅程,需要認真負責的態度;需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需要處變不驚,泰然自若的心境。一個人難得到世上走一遭,需且行且珍惜的良好心態。幸與不幸,只是一種心理體驗罷了。當面對那些在娘胎里就註定成為社會的累贅的畸形毒娃時,你的心曾經顫抖過嗎?當面對手戴冰冷鐐銬的花季少女時,你的心是否為之惋惜過?當面對枯瘦如柴還依舊用針頭朝自己的靜脈血管注射的墮落靈魂時,你的心是否有刀割的感覺?和這些人相比,你覺得自己幸福嗎?

  朋友們,如果你父母健在,家庭和睦、不愁吃穿、體無缺陷,有親有友,未入大牢,能讀閑書,那你就是幸福的。其實,幸福就在生活中。為了讓自己能幸福一世,請舉起正義的旗幟,遠離邪教毒品,珍惜生命健康。



遠離毒品邪教,珍惜生命健康 標籤:傾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