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海水的一生

海水的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沉靜在這一刻,聽到的是無寧的嘈雜,是幾乎把我的心揉碎,放在海底,任沙礫與海水蹂躪。我的呼吸也似濺起的泡沫,在海面上遊動、漂浮,最後碰到礁石上,我碎了……

  天將海藍的被單複印在我風塵僕僕的臉頰上,留下的是我那飄渺的淚跡與疼痛的傷疤,然後那100%的熱度帶着我的傷痛一起蒸發,最後休克在無氧的空間里。期望遇到你,卻遇到了寒流,它凍結了我的傷痛,任我在期盼、在等待,永遠也到大不了屬於你的雨林。

  隨着空氣的液化,我落在一片葉子上,隔着我那朦朧的眸子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夢幻、虛假,一切都變了連同你也變了,我不能哭泣,因為我現在只是一滴眼淚,一滴夾着傷與痛的淚。

  瞬間,淚化作大片汪洋,我怕孤獨與寂寞,卻又回到原點。大海,埋葬我靈魂的地心,我混雜在浪花里又流回屬於原始的寂寥。

  其實人生也如海水一樣,一個不過在原點畫圈的行者,記的越多失憶的越多。人,簡簡單單的筆畫,然而卻存在着複雜的內容,繼續的故事太多,最後變得更加朦朧與神秘,變得深不可測。

  生活的忙碌會叫人忘記許多事情,但是有些記憶經過多少時間的磨洗也不會消逝,那個花開花落的季節拉開彼此相識的帷幕,從此我們便開始了五彩繽紛的相處,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我們還沒來得及慢慢品味,它便到了要和我們離別的時候。

  再回首,那些零零碎碎點點滴滴,那些開心的、歡樂的、流淚的、爭吵的,將隨着我們的選擇匯成一抹青澀的就,緩緩地流入我們的心底,種進我們的夢裡。記得曾經的過往,但不在重複,再進行着下一站輪迴,如海水的一生……

  “鐘聲斂住又敲散一街的荒涼聽——那圓的一顆顆聲響直沉下時間靜寂的咽喉

  像哭泣像哀慟將這僵黑的中夜葬入那永不曙星的空洞——輕——重……

  重——輕……這搖曳的一聲聲又憑誰的主意把那剩餘的憂惶隨着冷風——紛紛擲給還不成夢的人”。喜歡林徽因的這首詩歌,簡簡單單的言詞卻道出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出來的情,人生何不像這中夜得鐘聲,輕重、重輕敲碎了多少場愛恨情仇,再把那些碎夢擲給那些不成夢的人,最後湮沒在黑暗之中,回歸原始的落寞。

  突然感覺自己好無奈,不知未來的路我該何去何從,但我知道我海水般的人生再也不會與你有交點了,那個曾經給過我幸福與希望的你從此在我的章頁中刪除所有的記錄,不再怕孤單、怕寂寞、怕疼痛……

  希望徽因把那剩餘的憂惶擲給我這個不成夢的人……

  情感的質量扭曲了附近的時空,回憶在彎曲的時空中以最自然的方式進行,走出了一條繞傷感運轉的曲線。

  原創: